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强化“五关”建设推动胶州经济社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下)

来源:金胶州 2019-08-15 07:44   https://www.yybnet.net/

胶州海关关长陈长法

落实国家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监管,维护国门安全。我们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监管底线。我们将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严格依法行政,维护正常贸易秩序,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主动服务、优化服务、文明服务,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胶州处于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两区十二板块”正全面推动,我们将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支持胶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四、坚持科技兴关,发挥智慧海关作用

科技进步日新月异,要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依靠科技创新转化发展动力,运用新技术打造“智慧海关”,实现海关管理、服务效能质的飞跃。要加大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一支稳定的、高素质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为推进科技兴关提供人才保障。

推动胶州多式联运监管中心向“智慧海关”发展。经多方努力,总关在多式联运中心配备一台价值1800万的集装箱专用检测设备(H986),以便对进出的集装箱进行检测,发挥职能审图、大数据作用,确保国门安全。该设备的安装使用,使多式联运中心的功能发生质的变化,实现对守法企业的便捷高效,形成对不法企业的有力震慑,推动胶州的全方位开放。

推动精准科学的智慧决策,提升口岸风险防控能力、通关效率和监管能力。推动胶州海关业务领域实施随机抽查和精准布控工作,优化风险分析系统,不断提升安全准入风险和税收风险研判处置能力。推动检验检疫快速检测技术研究,推动运程鉴定系统的开放应用,提升口岸查验效率。构建方便易用的智慧服务,优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建设,加大口岸部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加强服务保障的科技支撑,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推进“智慧海关”建设,推进胶州贸易便利化水平。

五、坚持从严治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胶州海关是新成立的海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异常重要。我们将认真贯彻总署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清廉海关的部署,按照总关的要求,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胶州海关业务、队伍实际,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建设,守住纪律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正风反腐,人人有责,要当参与者,不当旁观者,各级干部要坚持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秉公用权、慎独慎微,习惯在纪律和监督下工作生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清廉养浩然正气,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胶州海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把关必先治关、治关必须从严,坚决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为海关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推荐

努力把 “深圳经验”转化为 “大美胶莱” 发展新动能 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管洪涛

走访“创业之星”入选企业有幸成为赴深圳体悟实训的首批选派干部中的一员,带着使命去体悟深圳发展生态,体悟深圳的企业...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姥姥家的变奏曲2019-08-14 07:34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五关”建设推动胶州经济社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