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赵新帅:退伍不褪色的带电作业尖兵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高绪红张思凯

赵新帅是国网胶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技术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带电作业岗位3年的时间里,他刻苦钻研业务,工作任劳任怨,很快就成为青年员工中佼佼者,今年5月份被国网青岛市供电公司评为“2018年度青年岗位能手”。

“班长第一次带我到胶东10KV带电作业就是爬杆。一套上铁鞋,就傻眼了!自己几乎是一步一滑,上一米,落半米,爬了不到5米就已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抱着滚烫的线杆就下不来了。当时我就想,自己连爬杆这样的小事都做不好,怎么当一个好的电力工人!怎么办?只有勤学苦练。”谈起刚工作时的情况赵新帅说。于是,他天天跟随师傅们下现场,别人休息的时候,他也要多爬两次。几个月下来,手磨出了厚厚的茧子,脸也晒得更黑了,但登杆却越来越快、越来越稳了,这为以后的带电作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平日里,他主动承接一线工作任务,顶酷暑、斗严寒,克服种种困难,正是凭借这种信念,从一名对电力专业一无所知的退伍兵,成长为一名带电作业骨干力量。

今年4月份,赵新帅接到上级命令,需保障山东省电力公司鲁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共同开展的配网巡逻者及带电作业机器人处理缺陷演示项目。在这期间,赵新帅充分发挥了退伍军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连续15天从早晨7点到23点的高强度演习任务,从未有丝毫懈怠,工作间隙为鲁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讲解10kV线路及柱上设备运行方式等,使其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柱上设备的基本情况。自行改进创新的“柱上抱箍式摄像头底座”和“紧固式C型线夹”为演习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获得了省、市公司的一致好评。

在班组里,赵新帅也是“顶梁柱”,能够配合好班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制订的一系列高效率的带电作业计划安排方法,减少了通往各个乡镇在路途中所耗费的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带电作业效率。

赵新帅用退伍军人的品质,勤恳、踏实的工作态度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彰显了新时期供电人的理想追求和坚强信念。

新闻推荐

多港区多式联运、多业态融合发展、多元化项目支撑胶州市形成物流与供应链发展新格局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傅鸿宇黄蛱日前,胶州海关揭牌,标志着胶州市向海而生、因海而强,在走向世界的...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新帅:退伍不褪色的带电作业尖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