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靓”三里河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1 01:52   https://www.yybnet.net/

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在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斥着市民的生活,无论是社区的树荫下,还是乡村的田间地头,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地行动着,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文化活动遍乡村,让文明新风尚融入百姓生活。

理论宣讲入民心

让宣讲入脑入心,胶州市三里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组建一支优秀的宣讲队伍,用鲜活事迹去打动人、教育人、引领人,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胶州市绿城社区举办“学习强国”主题宣讲活动。“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志愿者国洪飞、卢军泽为大家分享讲述“学习强国”的学习心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号召大家带动身边人切实将“学习强国”平台发挥实效,助力美丽胶州建设。

三里河街道十五里夼社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好书一起读,组织村民在图书活动室一起读书。挪庄社区组织辖区内32名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聆听革命故事,了解革命年代先辈们吃野菜、住地窝的艰苦条件和为革命英勇斗争的先进事迹。

文明新风进万家

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映月园社区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活动,邀请市环保局到社区现场给居民进行日常生活中的环保知识宣讲。开展“爱心大集”,居民和小朋友互相交换、买卖家中的玩具、图书,最后义卖款慈善义捐,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了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澳门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组成巡逻队,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倡导居民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保护环境的先行者,携手营造共建共享、宜居和谐、绿色文明的幸福家园。

北三里河社区、东湖星城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环境整洁常态化,确保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穿上志愿者服务的红马甲,拿着火钳、提着垃圾袋,清理杂草、生活垃圾、小广告等,使周边环境的整体面貌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崇德尚善广弘扬

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过程中,三里河街道注重教育引导、习惯养成,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主流价值观,推动人人参与讲文明,传播崇德向善、自强自立的正能量。

三里河街道举行“祖国颂我爱你中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艺周周演,为“最美党员、洁净庭院示范户”颁奖,现场表彰共20个典型代表。

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4支志愿者队伍联合开展“守护夕阳红,情暖三里河”关爱独居老人爱心公益活动,为三里河辖区内的独居老人进行健康查体和赠送部分生活必需品。

三里河“心连心”扶贫志愿服务队定期走进贫困户家庭,义务理发、打扫卫生;“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访困难妇女。

刘家村社区、赵家小庄社区、辛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有约、名医相伴-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市人民医院中医专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生志愿者等为村民免费查体,并现场发放问卷,征集村民需求,受到村民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文化活动接地气

老百姓的故事自己编,老百姓的故事自己演,老百姓的故事自己看。三里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将文化与人民生活拉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自己“烹饪”、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

辛置社区、赵家小庄社区、庄里头社区开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的文化演出,开展打腰鼓,扭秧歌等活动。村民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热热闹闹,强身健体,丰富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继承传统艺术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创新改编,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七里河社区邀请“开心一刻健身秧歌队”的老师到社区对社区秧歌队、各村文艺爱好者进行胶州秧歌教学培训。老师们通过课堂教学、亲自示范、手把手指点等多种方式,让学员熟悉了解相关知识、技巧和动作,进一步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张超罗琦

新闻推荐

胶北街道以“主攻手”姿态 发起高质量发展攻势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宋双利1-6月,新签约项目18个,新开工项目15个,开工面积33.9万平方米,新投产...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靓”三里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