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场服务中心:规范管理优化市场环境

来源:金胶州 2019-08-23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清理卫生死角□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陈伟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及市迎审办具体要求,市场中心认真履行全市农贸市场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实施全员参与,突出问题整改,严管保持常态,确保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全员奋战复审一线

为全面做好农贸市场巩固提升工作,市场中心积极作为,强刃出击,集中全力,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合力,以战士的担当、奔跑的速度和敢打硬仗的信心,投入到创城复审工作中。

领导班子带头干。市场中心把卫生城市复审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班子成员分工包市场制度,每个班子成员都在所包市场现场办公,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全面提高整治工作效率。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工作人员自觉放弃周六、周日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市场整治活动中,在中心内营造了浓厚的创城迎检氛围。

干部职工争着干。在市场创城工作中,市场中心形成了干群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合力。针对市场经营特点,为不影响业户的正常经营秩序,市场中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中午间隙、晚上散市后时间,对市场地面进行清扫、冲刷,对卫生死角、小广告、乱搭乱建等进行集中清理,共出动人员500余人次,清理市场小广告50余处,冲刷地面30000多平方米,清理外运市场垃圾10余吨。中心干部职工每天早晨6点到市场,经常加班到深夜,甚至到凌晨一、二点钟,第二天照常按时上班,工作持续20多天来,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市场业户主动干。经过前期创城复审宣传动员工作,在各市场打下良好思想基础,市场业户主动投入到创城工作中。业户以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制为基础,主动拿起工具打扫营业房、摊位周边的卫生,自己动手清洗柜台立面,彻底解决了脏乱差问题。近期组织的几次卫生环境整治活动,市场业户积极报名参加,有人出人、有力出力,在市场内形成了“创城复审工作,人人参与共建”良好氛围。

对标整改提升效能

进入夏季以来,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市场中心于6月28日下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中心主任于强要求各市场要巩固现阶段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创城”长效工作机制,保持工作标准不降、热度不减、劲头不松,将“创城”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对照创城工作标准,逐项对标,查缺补漏,哪项不完善就完善哪项,哪项工作没干到位就抓紧行动。

严格标准,抓实抓细。“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作为创卫复审工作的重要一环,市场中心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严格对照标准,进一步对农贸市场整治标准进行细化,加大对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的清理整顿工作。自进入7月份以来,共清理流动摊点群3处,拆除破旧广告牌4处,集中清理卫生死角14处,对胶州西路农贸市场自产区、中云市场花行街进行闭市,清理垃圾存放点、古力口油污17处。

补齐短板,推进整改。在创城复审工作的关键时期,市场中心按照测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对创城任务细梳理、回头看,把创城工作会议开在创城一线,现场检查,现场办公,针对攻坚克难关键时期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每发现一处,立即着手安排有关责任科(室)所进行整改,按精深细要求,推进问题整改,以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的决心,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市场中心以打赢创城复审攻坚战为己任,迅速行动,把任务分工再部署、再明确、再落实,任务到位,责任到人,在创城中走在前、作表率。加大指导督促力度,不放过一个细节,不遗漏一个问题,及时将前期不达标的全部对标达标整改到位。市场中心凝心聚力,做到制度化、常态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创城工作增添光彩。为加强市场早、中、晚的全时段、无隙缝管理,市场中心还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人员轮流吃饭、轮流值班、帮工结对,确保对市场的全天候管理。

攻坚克难破解难题

自创城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场中心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质量不变、管理更严”,以突破重点解决难题为突破口,围绕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市场环境卫生、加强车辆管理为依托,持续推进市场各项迎审工作。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清理乱占通道、乱搭乱放货物等行为,并做好人流疏导,保证市场出入口、通道畅通,摊位摆放井然有序。市场派出所加强了市场治安巡逻,及时有效地解决市场中发生的各类治安、纠纷问题,为市场经营业户和广大消费者创造安全、有序的经营购物环境。

强化市场环境卫生。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切实搞好市场全日保洁和垃圾清理外运,严格落实“三者联动”卫生保洁制度,做到垃圾随产随清,保持市场的整洁、清新。投资10万元,对中云市场、湖州路市场等4处市场的公厕基础设施进行整修更换,消除蚊蝇孳生之地,提升市场环境。强化垃圾收集点、垃圾桶的清理,每天定人定点安排专人进行跟进,杜绝出现污水横流、垃圾散落、气味外溢外泄等现象。加强病媒防制工作,采取集中消杀与重点消杀相结合方式,每周对各市场集中消杀2次,每日安排专人进行重点部位消杀,并及时投放鼠药,取得良好效果。

加强车辆管理。对照创城复审标准,多措并举,加强市场车辆规范化管理。在市场内给业户划定指定区域进行停车,对乱放车辆劝说规范车辆进行统一管理,停放指定位置,禁止在市场内部停放;通过固定业户车辆停放区域,提升停车位的使用效率,并在市场各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引导消费者车辆统一停放,规范车辆停放秩序;通过前期业户与消费者反馈对各市场的停车位进行补划,新增停车位40余个,并划设停车箭头660余个,有效缓解市场停车难问题。

新闻推荐

茂腔名家张梅香收徒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文张峻畅/摄本报讯8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2019“中华优秀传统艺...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场服务中心:规范管理优化市场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