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不忘从警初心 牢记为民使命 2019年“祖国颂我爱你,中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艺周周演公安局专场文艺演出侧记

来源:金胶州 2019-08-2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情景剧《最美“110”》□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解泉声

8月22日,市公安局在市民广场,举行“不忘从警初心·牢记为民使命”——2019年“祖国颂——我爱你,中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艺周周演公安局专场文艺演出。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世明及市公安局全体党委委员,胶州市部分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7:30,演出正式开始。诗朗诵《镌刻忠诚守望平安》、小品《我的爸妈是警察》、演讲《老田的“工匠”情怀》三个在市公安局2018年度“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依次“登场”。在市公安局2018年度“身边人讲身边事”暨十佳颁奖典礼上,这三个作品首次与观众见面,引起强烈反响,这次,“演员们”依然没有让观众失望:我们的人民警察还是一样的英姿飒爽,我们的“小演员们”还是一样的浑身是戏。

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快速发展蔓延,犯罪手段变化多样,为了帮人民群众擦亮双眼,青岛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将常见的诈骗手段编写进快板《三言两语说诈骗》,并应市公安局之邀,带到了演出现场。“无息贷款很诱人,又称不需担保人,正常思维想一想,现实哪有这见闻?”诸如此类生动活泼的语言在里面随处可见,如此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诈意识,能人印象更加深刻。“齐心协力防诈骗,无诈青岛定实现。”快板结尾用这样一句话,表达了民警的愿望,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整场演出,最让观众受触动的节目要属由阜安派出所民警带来的情景剧《最美“110”》。该剧选取了110接处警中遇到的三种情况,通过人物对话和肢体语言,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市公安局开展110接处警规范化建设前后,民警接处警态度的变化。为了带动现场气氛,该剧甚至“请”来了“广场舞大妈”,处警的民警在妥善处理“广场舞扰民”的报警后,应邀加入了“广场舞大妈”的行列。你还别说,人民警察跳广场舞,就两个字——带劲。

警察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在警察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大人们又唱又跳,他们则另辟蹊径地将二胡、短笛、葫芦丝、架子鼓四种乐器“搬”上了舞台,来了个《乐器联奏》。小小的身体里,迸发出的爱国热情与大人比起来,毫不逊色。当《我和我的祖国》、《小小竹排江中游》、《映山红》、《敢问路在何方》那熟悉的旋律响起,不少现场观众也禁不住跟着小声哼唱了起来。

还有歌曲《我们这些年》为演出增色不少。在合唱《旗帜颂》《人民公安向前进》中,演出落下帷幕。

本场演出在“胶州警方在线”微信公众号“微警务”专栏开辟“演出直播”通道同步播放,在线人数4474人,点赞数2093。期间,网络观众留言不断,“向人民警察敬礼!向胶州公安敬礼!”“胶州公安棒棒哒”“向多才多艺的人民卫士致敬”等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人民群众对“胶州公安‘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守护城市平安祥和’”的感激之情。

新闻推荐

地处李哥庄镇辖区,面对204国道拓宽、机场安置区建设等 硬任务,近两月来他们24小时驻扎交警九中队:以铁军状态服务发展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薛勇严查超载运输车、整治撒漏渣土车、应对台风“利奇马”……自今年7...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真学实比快赶力超2019-08-23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从警初心 牢记为民使命 2019年“祖国颂我爱你,中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艺周周演公安局专场文艺演出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