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潍城招才引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对接高端人才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23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国胜张蓓

本报通讯员丁延峻刘坤

提起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大家并不陌生,这座大桥历经4年建设,克服无数难题与挑战完成。其中,桥体道路护栏采用“热镀锌+聚乙烯”浸塑护栏,由来自潍坊的一家企业——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独立承接。

大桥所处的海域海盐含量高达29.4‰~32.9‰,这样的高腐蚀强度对护栏形成了严重威胁。最终,东方钢管克服了护栏在强风、海水强盐腐蚀环境下的防腐难题,确保了这一百年工程的耐久性。

在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世波看来,钢材防腐是现在世界所面临的难题之一,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东方钢管为何4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钢材防腐技术研发的主要原因。

能够参与建设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与东方钢管自身技术实力密不可分:自主研发热浸塑技术获国家专利,护栏生产能力与防腐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陈世波说,实现自主创新离不开大量人才的支撑,公司拥有中高级技术人员200余人,与2名院士等高等级专家长期进行产学研合作。

“基地落户后,我们将依托院士专家与团队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在海洋防腐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今后将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技术人才。”陈世波说,利用3到5年时间,力争打造出国内一流的具有标杆性的新材料产业基地。

陈世波口中的基地是日前刚刚成立的中国海洋防腐新材料产业基地,由东方钢管联合中科院海洋所成立,倾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标杆及海洋防腐新材料产业基地。这是潍城区在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加快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又一新成果。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资4.5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吨重防腐金属护桥、15万吨环保型钢护栏的生产能力,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博士孙欣介绍:“依托潍坊东方钢管做平台,海洋所做技术支撑,强强联手,把成熟的防腐蚀材料以及正在研发的防腐蚀新技术应用到全国的交通管道枢纽上。”在海洋防腐产业园基础上,基地将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团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建立产学研平台,通过引入海洋重防腐材料及工艺技术,研发先进智能化生产装备,实现绿色制造、智慧工厂生产系统。该生产系统和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自动化水平国内第一,填补了国内空白。

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更加凸显。今年以来,潍城区新落户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北京工业大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新引进“两院”院士等12名高端人才。该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工作落实年”为统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聚力科技创新,积极引进大高外项目和高层次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潍城区开展高端人才对接交流活动8批次,累计邀请高层次人才30余名。大益生物院士工作站揭牌,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与欧盟院士签约、中远重科与意大利massimofarinatti设计中心签约,先后赴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地考察研究院建设、对接高端人才。相关重点企业分别与相关院士、研发设计中心在饲料微生物替抗添加剂、金属管道防腐、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展开合作。

同时,潍城区大力实施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新增计划,在充分发挥已有平台作用的同时,规划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积极争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来潍城设立分支机构和重大研发基地。

新闻推荐

中达公交公司上半年发生好人好事234起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李明连日来,中达公交公司正能量之风盛行,拾金不昧事件层出不穷。606...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大波利好来啦2019-08-22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潍城招才引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对接高端人才 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