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科学部署谋划 实施精细化管理 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23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东营市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下大力整治“顽疾”“痼疾”,综合治理城市容貌,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明显提升。随着周边环境更洁净卫生、规范有序,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归属感也更加强烈。

城乡环卫、道路照明、道路平整度、广告牌匾、流动摊点、公厕异味、道路尘土“以克论净”……市住房城建管理局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精心部署,制定迎检方案,严格督导检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全力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东营市选取胶州路、曹州路、东三路等五条道路为试点开展街区容貌综合整治,全面清理商业街区牌匾及沿街棚亭,统一规范设置门头牌匾,建设16处便民服务摊点市场,开展城市“洗脸行动”,清理乱贴乱画和乱堆乱放乱倒垃圾。在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中,重新铺装金辰美食街两侧出入口和第五大街商铺门前道路,大力维修道路、清淤各类管线、安装更换球墨铸铁井盖、新增照明灯……道路完好率由原不足70%达到了90%以上,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单位、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全部完成。

环卫基础设施是保持城市洁净的重要保障,在完善环卫基础设施上东营市不遗余力。目前,东营市已拥有道路保洁机械作业车辆700余台,平均每车作业面积5万平方米/日,城市道路尘土量控制在每平方米2克以内;稳步推进城市公厕革命,全市现有城市公厕460余座,2019年新建公厕30座,提标改造52座,全部达到国家二类公厕标准;新装果皮箱200余个,新设毒饵站183处;在中心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部分企业,新区榴香园等15个住宅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全市餐厨废弃物也实现了统一回收处理,收集处置量提高到123吨/日。

为让城市街道和角角落落绿起来、靓起来,东营市开展了金湖银河、东八路湿地绿化和河口区海昌路、海康路、海盛路绿化改造提升等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区新增林荫路263.74公里,完成裸露土地绿化430.26万平方米,新建林荫公园、游园30个,园林绿化绿地率达到38.2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 6 . 3 5 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2.14%,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85%以上,林荫路推广率达到85%,公园绿地覆盖率达93%以上。

市民拥有更加清新的大气环境,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东营市大力推进道路深度保洁、督促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等工作。目前,城区主次干道机扫率、冲洗率、洒水率分别达95%、100%和90%,道路深度保洁作业率达到40%以上。全市45家渣土运输企业的709辆渣土运输车辆已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和密闭挡板,施工工地采取了现场封闭围挡、出入口道路硬化、冲洗装置设置、物料密闭苫盖、洒水降尘、运输车辆密闭运输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全市1805家大中型餐饮单位,1750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率达97.22%。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胶莱运河话今昔(上)

胶莱运河历史上称为“运粮河”,自元朝开凿以来,经历了一段跌宕曲折的历史。据史料记载,元朝至元十七年(1280年)莱人姚...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部署谋划 实施精细化管理 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明显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