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6 02:59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以“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社会发展”为宗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胶州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上半年,胶州全市用电量完成1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6%。其中,工业用电量完成11.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3%。供电公司售电量完成18.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3%。

在服务全市大局工作中担当作为

公司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以“党建+”为载体,制定了“党建统领·亮旗登高”十强工程,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紧密融合。围绕全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制定“时间表”“任务图”,推进各项工程有序进行。配合机场、济青高铁、地铁建设和道路拓宽等重点项目改造线路47条。突出“政治保电”,今年以来,完成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活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国际投资博览会等49次重大活动电力保障工作。与重点保电客户开展“党委共建、支部联创”活动,重点保电变电站、线路和保电场馆均设置了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形成“党建+保电”的立体化矩阵,真正做到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履行保电任务。

加大电网建设力度

完成220千伏匡正变电站主变增容、建成110千伏泰州路变电站,胶州南部和西南部供电能力进一步增强。促请政府组织召开2019年电网建设推进会,推进上合经贸示范区等9项重点电网建设项目落地。全面开展世界一流配电网建设,建立“工厂化预制、成套化配送、装配化施工和机械化作业”的“四化”标准建设体系,投资7880万元,新建改造供电线路325.6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139台。助力乡村振兴,治理农村供电台区125个,胶州全市中低压电网网架进一步优化,10千伏线路绝缘化率达到83.3%;架空线路自动化覆盖率达到100%;10千伏线路联络率达到100%;居民户均容量达到2.79千伏安。

全面保障客户安全用电

以为客户服务到“最后一厘米”为原则,常态化开展企业客户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今年以来,检查客户用电设备3701户,排查客户安全用电隐患426处。引入“第三方”客户设备代维,对部分重点用户开展预防性试验上门服务。实施了居民小区配电室专项检查,为规模较大居民小区配备备用电力设备,切实避免小区大规模停电现象。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送安全、进社区,优质服务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电力法规、用电安全、线上缴费等用电知识,覆盖居民15000户。制定了“安全24节气表”,根据胶州风俗习惯和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防山火、防烟花和漂浮物治理工作,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同比降低41.8%,有效保障了线路安全供电。研发线路故障定位系统和“我来巡线”APP,打造了效率更高、设备先进的综合应急抢修体系,抢修效率提升了90%。

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供电公司坚持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着力构建“强前端、大后台”现代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根据客户用电负荷为每个企业客户制定最合理的供电方案,从规划上为客户节约成本。第一时间落实电价政策,及时调整电费,今年以来,为企业客户节省电费成本约800万元。建立客户经理和台区经理两支队伍,推行企业客户“专属服务”和居民客户“网格化服务”,实现由“坐等客户”向主动上门服务的转变,增强客户亲切感。实施“互联网+供电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整合电e宝等线上服务资源,形成了统一的互联网在线服务平台,实现交费、办电、能源服务“一网通办”,线上业务受理率超过90%。简化办电手续,坚持“压环节、缩时间”,高、低压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和2个,办电资料分别压减至3件和2件,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电力服务窗口,实现业务“一站式办理”,完成线下“一链审批”,今年以来,新上用电客户1.96万户,新增报装容量31.53万千伏安。投资1148万元增加配网用电容量,64家小微企业实现“零投资”接电,为市政府招商引资和社会创业提供支持。

下一步工作计划

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当好电力先行官

下半年,供电公司将结合胶州“五大发展平台”,规划建设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6座;扩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站增容改造2座。其中,220千伏尚德变电站和110千伏广东路变电站将在下半年开工建设,其余5座变电站将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分别满足胶州湾国际物流园、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临空经济区综保区和营海社区、李哥庄镇、三里河办事处的用电需求,为这些区域发展增添新动能。继续开展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施行“一村一镇一规划”,新建改造改造电力线路21条,对88个自然村进行再电气化改造,建成中云B类一流配电网示范区,供电可靠性达到世界一流标准。

创新服务举措,做好供电服务工作

大力推行网格化综合服务,为各级、各类企业客户提供主动服务、亲情服务和特色服务,着力解决客户用电难题,确保供电服务全天候无盲区。建成城区3个“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线上线下一体化”营业厅。深化打造优化电e宝、微信等新型缴费方式,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缴费体验,做到简单业务一次也不跑,复杂业务只上一次门。常态化开展企业客户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为规模较大居民小区配备备用电力设备,确保夏季用电高峰安全用电。

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确保公司和谐稳定

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策划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强化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强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强“服务型党组织”“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实践。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岗位廉洁警示教育,以案说廉、以案明纪,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保持队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民主管理,畅通合理化建议渠道,理顺劳动用工关系,确保公司和谐稳定发展。刘静高绪红

开展雨后特巡。

冒高温进行台区改造。

对线路、变压器、配电室开展特巡和全面检查。

开展带电作业。

新闻推荐

孙永红会见客商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钰淇本报讯8月22日,启迪冰雪集团执行总裁侯东亮、青岛仁洲控股集团董事...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