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空港经济促飞跃,上合战略助腾飞 胶州“新生活核心区”成为经济发展聚集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6 02:5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建设的不断深入,以及上合战略全面启动实施,跨海大桥、地铁连接线、机场高速、临空经济区、半岛田园综合体等众多项目也随之相继落成,胶州周边经济区的投资也一片火热。按照胶州当地“胶州中心城区、空港经济区、中央商务区”三区的规划,如保利·云禧、中洲半岛城邦、越秀铂悦府、新城玺樾、宝龙大沽河艺术村等项目陆续投资建设,如御品华府等项目如今已经完工并交付使用,标志着临空经济发展区域的投资已经进入热潮,近日笔者展开调查,盘点胶州新生活核心区域的进展以及周边项目的推进。随着新机场即将投入使用,胶州城市生活区规划即将迎来新时代,机场周边将落成新的生活核心地带,“中心居住新区”即将成型。

空港带动新经济,胶州“中心居住新区”即将成型

2014年10月11日,胶东国际机场项目得到国务院批复,胶州当地也对新机场的建设进行了充分的准备,2015年7月21日,随着破拆机械发出轰隆的巨响,位于胶东街道店口工业园区的青岛国孚牧业有限公司院内的十余间平房全部拆除,实现了胶东国际机场征迁“第一拆”,在胶州当地政府的合理组织下,当年7月4日,发布《拟征收土地公告》《房屋征收公告》和《坟墓迁移公告》;7月9日,召开胶东国际机场征迁安置工作会议;7月15日,召开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专家论证会议,出具了专家论证意见;对房屋征收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等内容进行评估论证,形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7月17日,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机场建设区内集体土地上企业房屋征迁补偿方案和村庄房屋征迁安置补偿方案;7月18日,“两个方案”在征迁村庄和业园区张榜公示,拉开了机场征迁建设帷幕。

新机场的规划布局创造了5个“国际”“国内”领先,实现了与9种交通融合链接,建成后将率先为旅客提供真正“零换乘”的出行体验。新机场航站楼一期采用了“大海星”式的设计,连续曲面将五个指廊与大厅融为整体,实现大集中与单元式的合理平衡,成为首个采用集中式单体五指廊造型的航站楼,这样的设计让机场机位达到了73组,创下目前国内同体量机场之最,而且旅客安检后,最大步行距离只有550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国际指廊居中,国内国际中转控制在55分钟以内,全球领先,远高于民航局标准的90分钟,目前世界上效率最高的机场如亚特兰大、法兰克福、日本羽田等机场中转时间基本在50~90分钟之间。

同时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是国内首家引入高铁地铁同时穿越航站楼,并在地下设站的机场,打造国内首个全通型、立体化、零换乘的综合交通中心,其中按照高铁两台四线、地铁三台四线进行设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上合战略下的胶州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是青岛面向世界的高地

上合示范区境内区覆盖青岛全域,按照“1个核心区+N个联动区”进行布局建设。核心区位于胶州,共有61.1平方公里,包括36.7平方公里的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24.4平方公里的概念性规划新区,联动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胶州湾国际物流园、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功能区,实现一体化联动发展。上合示范区一头连着中国,一头连着上合组织国家,是一个跨越国境、双向合作的新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中国和上合组织国家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可以更加畅通和高效双向流动。上合示范区肩负着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加强中国同上合组织国家互联互通,着力推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的重要使命,是国家赋予山东、赋予青岛、赋予胶州的国之重任、国之大事。随着上合示范区的逐步发展,胶州必将焕然一新,成为大青岛经济腾飞的重要聚集地。而以保利地产为代表的“上合建设先行者“们,深耕胶州这片热土多年,坚持完善城市基础建设,开拓胶州核心生活新区,他们的努力必将助推上合新城蓬勃发展,为胶州打造崭新的城市蓝图增砖添瓦。

新平台为胶州带来新机遇,保利·云禧坐拥核心区域助力胶州腾飞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带动下,“上合新城区”“空港新区”“城市中央居住区”已经成为岛城市民热议的词汇,必将带来新的机遇。为此,笔者专程探访了上合新核心区域2019年度最受期待楼盘项目——保利·云禧,并与其项目营销负责人李经理就区域未来前景,展开了探讨。

李经理表示:保利·云禧占位胶州CBD正心,配套丰富,近邻地铁8号线(规划中)、汽车总站、胶州火车站;中启广场、新源购物广场、宝龙城市广场、韩国风情商街等商贸繁盛;政、商、医、教、金融等多元配套环伺,生活便捷。项目重塑胶州主城洋房标准,容积率低至1.8,绿化率高达30%。社区引入保利“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布局多元功能空间,四季“云”氧吧、600米社区夜光慢跑道、邻里会客厅、智能化社区,为居者营造绿色、智能、艺术、充满人文关怀的园区生活。

近期特推出建面约129m2全生命周期可变户型,保利·云禧,以第五代全生命周期力作礼献金胶,建面约129m2全生命周期可变户型,规划4房2厅2卫设计,伴随家庭一路成长。18%~20%低公摊,得房率高;约7米巨幕瞰景阳台,拥揽四季美景,多功能收纳组合,写意理想生活。张超

胶东机场规划图。

胶州地铁示意图。

保利·云禧项目鸟瞰图。

全生命周期户型,超宽客厅。

新闻推荐

不忘从警初心 牢记为民使命 2019年“祖国颂我爱你,中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艺周周演公安局专场文艺演出侧记

情景剧《最美“110”》□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解泉声8月22日,市公安局在市民广场,举行“不忘从警初...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空港经济促飞跃,上合战略助腾飞 胶州“新生活核心区”成为经济发展聚集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