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8月二氧化碳同比猛增一半 气象条件差导致青岛污染物浓度同比升高,六项指标均恶化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7 04:52   https://www.yybnet.net/

8月空气质量同比较差。本报9月16日讯(记者台雪超通讯员王诺代玮)受下半月扩散条件转差影响,8月青岛市六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全升高,其中二氧化碳猛增53.8%。各区市空气质量中,城阳区、高新区同比改善,城阳区改善幅度最大,为6.4个百分点。

9月16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发布8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浓度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与去年同期相比,PM2.5升高23.1%,PM10升高2.8%,二氧化硫改善16.7%,二氧化氮升高53.8%,一氧化碳升高33.3%,臭氧升高18.2%。

8月平均气温同比降低1.7℃,平均风速减少0.3米/秒,静风天数基本持平,大风天数减少2天,降雨量增加35.6毫米,相对湿度基本持平。上半月在高空西风槽和台风的影响下,市区降雨较多,南到东南风频率较高,扩散条件与去年同期相当,处于较好水平,各项污染物浓度均较低;下半月受冷涡后部影响,晴朗天气增多,弱北风频率增加,相对湿度明显减小,扩散条件较上半月及去年同期均转差,出现五天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同时因气压梯度较弱,近地面有逆温或等温现象,其他污染物浓度也同比升高。总体来看,本月多项污染物浓度同比升高主要受下半月扩散条件转差影响所致。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差到好排名依次为:胶州3.26、西海岸新区3.08、平度3.03、市北2.97、李沧2.94、市南2.84、高新区2.8、莱西2.75、即墨2.74、崂山2.65、城阳2.5。各区市同比均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西海岸新区,为18.5%。

各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80.6%-96.8%,各区市优良率由差到好依次为:市南、西海岸新区、胶州、平度、李沧、崂山、高新、莱西、城阳、市北、即墨。城阳、高新区同比均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城阳,为6.4个百分点;其余各区市同比均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平度,为16.1个百分点。

各区市降尘量均低于9吨/平方公里·月,符合省生态环境厅考核要求。各区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1.6-4.7吨/平方公里·月之间,平均为3吨/平方公里·月,由差到好依次为西海岸新区、城阳、市南、胶州、平度、李沧、市北、高新、崂山、即墨、莱西。

新闻推荐

3天查处酒驾170起醉驾41起 中秋节假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591起

半岛记者尹彦鑫报道本报9月15日讯据统计,中秋节假期,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7650余人次,出动警车2766辆次,设置岗...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晚共赏花好月圆2019-09-13 06:04
评论:(8月二氧化碳同比猛增一半 气象条件差导致青岛污染物浓度同比升高,六项指标均恶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