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俩窃贼集市行窃被抓获

来源:金胶州 2019-09-17 07:53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刘海鹏

集市,作为我国商品流通的重要形式之一,虽然形形色色的集市日期和名字不相同,但是每一种集市都能将大量商品汇集在一起供前来逛集市的人选购,正是因为交易方便、商品种类多等特点,集市上的人几乎是擦肩接踵,而这其中不乏有不法分子混入其中,近日,在胶州市的大王戈集市上,俩窃贼就在王女士眼皮底下得了手。

近日,市民王女士骑着踏板电动车来到大王戈集市上赶集,为了安全起见,王女士将钱包放在电动车坐子底下的空箱里。来到集市上,王女士看到桃子很新鲜,于是便将电动车停放好去买桃子。就在王女士买好桃子准备付钱时,她突然发现自己放在踏板电动车坐子底下的钱包被人偷走,内有vivo手机一部,银行卡5张、身份证一张,人民币现金100余元,共计价值3500余元。

几分钟的功夫钱包就不见了,明明自己只是转身付桃子钱,这自己的东西怎么就在眼皮子底下不翼而飞了?情急之下,王女士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

北关派出所接到王女士的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民警经过询问调查,得知王女士在停放自行车买桃子时,把钥匙竟然放在了车上,电动车距离自己不过几十公分。显然,王女士刚进市集就被“贼”给盯上了。案发后,根据市局部署,刑警八中队和北关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破案。侦查过程中,民警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初步锁定了两名形迹可疑的嫌疑人,随后通过调阅“村村通”监控,发现两名男子当天上午8时许骑着三轮电动车外出,当天上午11时许又骑着电动三轮车回到村子。

8月29日14时许,办案民警经过蹲点守候,在胶北街道办事处一村口将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经审查,张某某交代了于8月19日上午伙同本村村民宋某某到集市上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8月31日10时许,办案民警将另一名盗窃嫌疑人宋某某抓获,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张某某和宋某某都是有过前科的“惯犯”,二人是同村,都嗜酒如命,为了保证每天能喝上酒,俩人决定挺而走险、靠着“熟练的手法”重操旧业,选择了人多热闹的集市,一来人们交易时容易分散注意力,再者集市人多不易被发现。虽然“初试告捷”,但是没有想到刚刚作案没几天就被公安机关抓获,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案中,王女士骑着电动车把钱包放在车座子里,竟然没有拔钥匙,心存侥幸觉得买桃子时间很短不会出问题,这就给了嫌疑人作案可乘之机。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到集市赶集时,集市由于人多一定要保管好自身财物,不要在公共场合翻弄钱款。票夹放在内侧袋,将包放在身体前;不要随意委托他人代看所携物品,不要吸食陌生人的香烟、饮料和食品。

新闻推荐

胶州湾蛤蜊叫响全国

新闻延伸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俩窃贼集市行窃被抓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