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阜安秧歌艺术团《俏秧歌》亮相青岛

来源:金胶州 2019-09-17 07:48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焦玉琴

随着唢呐声声,来自阜安秧歌艺术团的16位年过半百的胶州大嫚,用带有胶州秧歌元素的欢快舞蹈,激情飞扬,喜笑颜开,跳出了中老年人幸福生活的场景,烘托出了节日的热闹气氛,节目刚开始,就获得了满堂喝彩。

近日,由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大展演”活动在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演艺剧场举行的,来自青岛市的680多名老年人参加了庆祝演出。胶州市阜安秧歌艺术团带着秧歌舞蹈《俏秧歌》精彩亮相。

《俏秧歌》具有鲜明的时代民族特色,具有很强的观赏艺术性。演员们用胶州秧歌的“碾、拧、坤、韧、扭”及“抬重、落轻、活动起来扭断腰”的风格特点,用胶州秧歌“三弯九动十八态”特有的动作特点,把胶州秧歌明快,舒展,富有韧劲的舞姿及细腻、泼辣的情感充分表现,充分展现了胶州人民的激情、快乐、奔放和洒脱,舞出了胶州人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展演,不仅让队员们锻炼了自己,同时提升了团队的综合技艺,给队员们注入了继续学习其它健身项目的信心和力量。”阜安秧歌艺术团的团长孙伟表示,“下一步,艺术团将继续做好非遗文化胶州秧歌的传承和发扬,用自身的健身行动,用一颗年轻的心,引导全市中老年人,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保持健美身姿,丰富晚年生活。”

新闻推荐

胶州市人民医院9月21日(周六)北京名院名医坐诊安排

裴傲刘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专业擅长:神经内科常见机疑难病症的诊断及治...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阜安秧歌艺术团《俏秧歌》亮相青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