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与祖国共成长

来源:金胶州 2019-09-17 07:29   https://www.yybnet.net/

阜安小学六年级二班谭梦琪

从胶州城区驱车,沿正阳路向东北方行驶二十多里,便到了我的“老家”——胶东街道小麻湾村。与以往回家的兴奋之情截然不同,我的心里无比沉重,因为这次我肩负“重任”——说服奶奶一起回家!

小麻湾这个水草肥美的村落是奶奶这代人生活过的地方,静谧、安详。每每说起村子,奶奶总是如数家珍,无论你用手指着哪一个角落,奶奶都能说得头头是道……

听爸爸说,自从老家确定搬迁后,奶奶的情绪非常低落,经常趁家里人不注意一个人偷偷跑回去,坐在马路边望着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变成一片空地发呆,短短几天时间竟然瘦了十多斤,一家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刚进村子,微风中一个瘦弱而又熟悉的身影立刻映入眼帘。“是奶奶!快停车!”找到了奶奶,大家如释负重。车刚停稳,我迫不及待冲了下去,朝着奶奶大步跑去。“奶奶,你是不是想家了?我来陪你走走。”就像小时候奶奶牵着我那样,我轻轻拉住奶奶的手。“腾腾,你怎么来了?”奶奶满脸惊愕。“奶奶,我想听村里的故事,你给我讲讲吧!”“是吗?”奶奶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一丝笑意,“那奶奶给你讲讲小时候在水塘边放鸭子的故事吧……”

夕阳下,我们两人紧紧偎依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相谈甚欢。伴随着不时传来地咯咯笑声,影子就像这岁月一样,被拉得悠长悠长……不知不觉,天色已晚,我朝爸爸使了个眼神说:“奶奶,老家的生活真惬意。我们不拆了,让爸爸重新把房子盖起来,我们回老家住!”爸爸一脸惊愕,还没等爸爸说话,奶奶赶紧摆手“不行不行,那可不行。虽然想家但是我不糊涂。”奶奶像个孩子一样低着头,小声嘟嚷着,“这些天让你们担心了,就像腾腾说的‘有国才有家’,虽然这个年纪了,也应该有态度!”“奶奶,什么态度?”我故作玄虚地问。“好孩子,你是读书人,你说!”“新机场建设是国家的宏伟战略,祖国在成长,我们也要与祖国共成长啊!”爸爸冲我使了个眼神,竖起了大拇指。“走,我们回家吧!机场建成了我们再来!”说罢,奶奶拉着我大步向前走去……

沐浴着月光回家,一路欢歌笑语。祖国正踏着崭新的步伐,走上日新月异发展之路,远处机器的轰鸣声、整齐划一的号子声,那不就是成长的最强音么?

新闻推荐

8月二氧化碳同比猛增一半 气象条件差导致青岛污染物浓度同比升高,六项指标均恶化

8月空气质量同比较差。本报9月16日讯(记者台雪超通讯员王诺代玮)受下半月扩散条件转差影响,8月青岛市...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祖国共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