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鼠”不尽的年味等你来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5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新春音乐会、年宵花节、“微演艺”公益演出、民间艺术节……

亮点1

市图邀你“品书香过大年”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图书馆精心策划准备了 “鼠兆丰年 情满书香——迎新春特别活动”、新春音乐会、新春读书会、贺岁影片欣赏以及新春剪纸作品展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20余场。

大年初一上午,一场“鼠兆丰年 情满书香——迎新春特别活动”将在市图书馆二楼服务大厅举行。届时图书馆将邀请读者朋友们欢聚一堂,举行诗文朗诵、新春游戏、家书传情、民俗猜谜等多种互动活动。

初二与初三的上午,市图书馆在三楼报告厅为读者朋友们分别安排了两场迎新春音乐会:初二上午为迎新春民族音乐会,初三上午为迎新春小贝壳音乐会,这是近十年来市图书馆坚持为市民们送上的春节音乐大餐。

大年初四上午,“鼠你最可爱”——亲子阅读活动将在青岛市图书馆“自然·多维阅读空间”举办,届时将为小读者们带来绘本《老鼠娶新娘》的故事。

大年初五,青岛市图书馆“自然·多维阅读空间”将举办新年动画电影赏析活动,届时将会为小读者们带来动画电影的赏析和动画电影分类及形成原理的科普知识,还会带大家一起模拟制作鼠年动画。

大年初六,小贝壳奇趣空间新春特别活动“家常菜里闹新春”将在市图书馆“自然·多维阅读空间”举办,来自青岛二中的学霸们将通过实验与大家一起探索团圆饭里的神秘“学问”。

更多活动详情,请登录青岛市图书馆网站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QingdaoLib了解。

亮点2

50余种年宵花等你带回家

花儿散发着芬芳,传递了岛城寒冬中最时尚的气息,牡丹、杜鹃、百合、山茶、蟹爪兰、洋水仙……各种鲜花争奇斗艳。青岛首届年宵花节在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启幕,本届年宵花节的主题是“时尚青岛花满城”,时间是1月14日至1月24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年宵花节的布展非常喜庆,各种鲜花争奇斗艳。 “这些鲜花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很多都是在盛花期,市民买回家后非常好打理。 ”一名参展的花农告诉记者,能够代表花卉协会参与本届年宵花节让他很荣幸,也很有压力,因此他们本次选取的年宵花品质很高,能满足市民不同的需求,高中低档都有。

“我今天来看看蝴蝶兰,这不快过年了,家里放些花喜庆一点。 ”市民毕先生告诉记者,每年过年前他都会采购一些鲜花摆在家里,装饰一下,“我这个人就喜欢花花草草,家里也摆了很多盆花,这次正好赶上年宵花节,我就来‘大采购’了。 ”

展会以兰花和凤梨为主角,可为市民配齐各种年宵花卉,共有牡丹、杜鹃、百合、山茶、蟹爪兰、洋水仙、朱顶红、北美冬青、仙客来以及鲜切花等50余类。

亮点3

文艺达人火车站“微演艺”

14日上午10时许,在胶州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不少乘客正在候车,由胶州市文广新局举办的庆春节“微演艺”公益演出在这里正式开演。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这时,随着悠扬的 《在希望的田野上》音乐声响起,候车大厅里走来了一名手拿麦克风的女歌手,她跟着音乐一边向市民挥手致意,一边倾情演唱了起来。优美的歌声很快让大厅里喧闹的人群安静了下来,不少乘客循着歌声聚集过来,还有一些乘客纷纷拿出手机来拍照。 “唱得真不错,太好听了,过瘾。 ”在现场,女歌手的歌声让不少乘客叫好。随后,参加演出的文艺达人还为乘客们送上了喜庆的剪纸作品。

记者了解到,在候车大厅演出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先后有20多名演员表演了歌曲、萨克斯、舞蹈等节目。“我们举办这个‘微演艺’公益演出,没有舞台也没有主持,这些表演者都是当地的文化志愿者,听说要举行这个公益演出,很多志愿者纷纷报名参加。”胶州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春节假期这7天时间里,他们除了在一些公共场所举行这种公益演出外,还将下乡入村巡演。今后,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们还将组织这些志愿者进行义演,为市民送上一场“不期而遇”的精彩演出。

亮点4

百余项文化活动春节乐不停

民间艺术节、文艺精品展演、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文化惠民演出、体育休闲活动……日前,城阳区制定了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实施方案,从1月至2月下旬,将举办八大板块百余项文化活动。

城阳区民间艺术节已连续举办25届,今年的民间艺术节将于正月初八拉开帷幕,在各街道设分会场,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民间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项目,整合各类优秀民间文化队伍进行交流展示。正月十五举办民间艺术节闭幕式暨民间艺术大展演,在区行政中心前设立主会场,选调各街道具有浓郁民间特色的优秀节目,在正阳中路一字排开进行展演。

春节期间,城阳区将组织举办第三届“阳光文艺奖”暨“群星奖”原创作品展演、莫斯科交响乐团跨年音乐会专场、新市民迎新年音乐会等;同时推出观灯会、猜灯谜、扭秧歌、拎淋花、送福字、赶大集、敲锣鼓、赏歌舞、尝美食、学非遗等各种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群众呈现民俗文化交流、民俗产品销售、民俗文化展演、民俗特色美食等项目。

新闻推荐

“健康胶州”建设结硕果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宋妍逄晓英日前,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鼠”不尽的年味等你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