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向阳小学开启寒假文化旅程

来源:金胶州 2020-01-15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合影1月11日,向阳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同学开启了“航空科技领跑新梦想花饽饽开启新味道”跨年贺岁研学之行。

“迟日江山绿春风花草香”,在少海湿地科普馆,展现在眼前的是春意盎然的少海湿地园,鸟类资源的图文、动植物的标本、带你走进湿地的科技人机互动板块如同一幅幅绿色画卷冲入同学们的眼帘。萌萌的童心与鸟类对话,可爱的表情与精灵合影。“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适宜,白鹭太大而嫌生硬,即使如粉红的朱鹭和灰色的苍鹭也觉得大了一些……”孩子们脱口而出的优美文字,模仿鸟类的动作栩栩如生,与画面中的景象融为一体。同学们在科普馆里,了解了湿地资源以及生态环境的变化,通过屏幕显示、互动体验,激发了环境保护的意识。

青岛市中小学十佳研学基地——大沽河博物馆,同学们走进科技馆5G影院,身临其境翱翔天空、遨游宇宙,见证陨石散落、天眼探空,人类在征服大自然的漫长岁月中,有多少奇迹载入航天史册。

科技改变世界,同学们兴奋地体验了“中国机长”,蛟龙号“深潜员”,“嫦娥奔月”、“飞跃大沽河”、“搜集陨石”等壮观场景,他们感受着航天科技的骄傲,腾升起征服宇宙的科技梦想……

最后,同学们来到“涵泳”复合阅读空间,体验“胶州剪纸、胶州花饽饽”非遗制作。同学们在手指的拨弄间,小老鼠,小福袋的民间饽饽成为新春最吉祥、最美丽的点缀。剪纸艺术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董丽霞女士作为胶州剪纸非遗传承人,小剪刀就像学生的笔,在她手里变成了剪“文”,做了示范圆文、月牙文及锯齿文,像变魔术一样神奇。

“今天的研学活动,我们玩出乐趣,又研出精神。蛟龙号潜水,酒泉卫星基地模拟结构、天宫对接……这些体验相比以前去过的科技馆而言,航天知识更丰富。漂亮的花饽饽和“会说话”的剪纸艺术使我对绵长雅颂的地域文化和勤劳质朴的劳动妇女产生了敬佩之情,我愿意经常学,经常做,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扎根在童年过往的深处。”向阳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刘译瑶说。(薛金晓)

新闻推荐

胶州市为18万老人免费上意外险

胶州市由政府出资,为60岁(含)以上胶州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涵盖身故保险金、伤残保险金、医疗费用补偿和住...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阳小学开启寒假文化旅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