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乡村办春晚 文化过大年胶州市各镇办“乡村春晚”火热举行

来源:金胶州 2020-01-15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歌舞乡村办春晚,喜迎幸福年。

近日,一场场热闹欢乐的“乡村春晚”在全市乡村轮番上演,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乡村春晚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各邻里艺术团承办,春节期间,将在全市举办十四场,让农民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胶北街道律家庄村:

春晚传承好家风

金鼠踏春送祝福,辞旧迎新庆团圆。近日,胶北街道律家庄村,忙碌了一年的农民自筹自导自演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春晚。

春晚现场,舞蹈、歌曲、三句半轮番登场,小鼓、铜锣悉数亮相,现场节目通俗风趣,亲切的乡音唱出了心中喜悦,欢快的舞蹈跳出了美好向往,虽然屋外寒气袭人,屋内却是气氛热烈,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体现了基层文化的魅力。扇子舞《我敬祖国三杯酒》,歌曲《孔子学堂是圣地》,每一个节目表演完毕,现场都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晚会中全程穿插抽奖环节和颁奖环节。只有村里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才有资格参与抽奖,而且中奖率是100%。晚会奖品包含电冰箱、洗衣机、电煎铛等家电,价值近4万元。奖品是村书记和村主任自掏腰包购买,不花老百姓一分钱,现场还给每个积极参加村庄孔子学堂学习的学员每人一个大红包。“挺开心的,这不是奖品都领到了嘛!”律家庄的邵秀娥作为好婆婆抽到奖品十分高兴。据介绍,当天律家庄村共有74名好婆婆好媳妇领到了家电奖品。

里岔镇史家屯村:

人人都能上春晚

1月10日,胶州市首场乡村春晚在里岔镇史家屯村拉开了帷幕,村民们利用农闲时节自编自导自演了胶州秧歌、茂腔小戏、三句半、快板等形式各样的精彩节目。喜气洋洋的节目源自村民红红火火的日子,既彰显地方特色,又体现时代精神。乡村春晚,演绎出了村民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期待。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吸引了近百名村民来到现场观看演出。一早来到现场的李大爷激动地说:“听说村里要办春晚,早早的吃完饭就带孙子过来了,现在生活好了,能在家门口看春晚真的很高兴!”

“我们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是我们是新时代的新农民。除了种地、打工,我们就愿意唱两句、跳两下,拿起锄头是农民,放下锄头就是演员。白天没有时间,晚上就凑在一块排练,自己编、自己演,演给我们身边的人看!”本场晚会的主持人兼歌手赵玉臣的一番话说出了所有“演员”的心声。

(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秀一波操作,速擒“歹徒” 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西站派出所开展突发应急演练

本报1月14日讯从1月10日开始,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西站派...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好酒,咱这儿有!2020-01-14 08:05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办春晚 文化过大年胶州市各镇办“乡村春晚”火热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