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冒充“兵哥哥”,同时交往4女友 为偿还巨额赌债,男子以父亲车祸母亲癌症等理由诈骗17万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6 01:1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张盛倩通讯员李哲黄娜

曾因抢夺罪锒铛入狱,重获自由后沉溺网络赌博,为偿还巨额赌债,冒充军人通过网络交友同时与4名女性“恋爱”,继而诈骗17万元。近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高桂峰(化名)提起公诉。

出狱后网络赌博欠下巨债

2012年,当时22岁的高桂峰因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九个月。出狱后,高桂峰在工地找到了一份工作,日复一日的体力劳动之余,高桂峰开始迷上了网络赌博。“我玩了大半年,欠了五六十万元,每个月光利息就需要还七八千元。”高桂峰说,“因为手头紧张,就产生了网络交友诈骗女性的想法。”

2018年4月,高桂峰通过“陌陌”聊天认识了被害人乔华华(化名),两人聊得很投机,便互相添加了微信好友。高桂峰称自己家住青岛胶州,在北京当兵,职务班长,衔级上士。聊了一个月后,高桂峰说自己正值休假在老家,约乔华华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见面。

看着眼前这位既英俊帅气又口才不凡的军人,乔华华好感倍增,见面当天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2018年6月,高桂峰给乔华华发信息说:“老婆,我们战友在炫耀他女朋友给他买了一条金项链,我说了,不用显摆了,我对象说了也送我。”在高桂峰情意绵绵的信息攻势下,2018年7月,乔华华省吃俭用挤出一个月的生活费,给高桂峰买了一个黄金材质的菩萨吊坠。本想给男友一个惊喜,可万万没想到,高桂峰竟嫌吊坠小,说会被战友笑话。乔华华无奈之下选择了信用卡套现,借给了高桂峰一万元让他自己去买项链。

理由层出不穷,有借无还

收到一万元转账的高桂峰并没有买金项链,他将钱用于偿还赌债利息后,觉得这样来钱还是太慢了。于是,不久后,通过同样的招数,高桂峰拥有了另外三位“女友”。

2018年8月,高桂峰给乔华华发信息:“老婆,家里出事了,我爸被车撞了,肇事者跑了,现在我爸正在医院昏迷着,情况很严重”,能不能借给我一万七千块钱,急用”。为解决男友的燃眉之急,乔华华再一次从信用卡套现一万七千元,打算去医院看望高桂峰父亲时一并交给他。当乔华华根据高桂峰发给自己的地址到了医院,却怎么也查不到高桂峰父亲的住院信息。高桂峰连忙谎称自己父亲已经转院,乔华华只能按高桂峰要求,把一万七千元转给了他。

两万七千元的还款期限很快到了,高桂峰却丝毫没有打算还钱的意思,高桂峰一次又一次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拖延,还钱总是遥遥无期。

2018年10月,乔华华的微信又收到了一条信息:“我是高桂峰的战友,你男朋友因为借高利贷出事了,借了别人15万,我们几个战友能给他凑9万,剩下的你想想办法。”乔华华经济早已陷入窘境,这次她隐隐感觉到了有些不对。

露出马脚终被抓

2018年11月,高桂峰结婚了,双方老人资助他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巨额赌债压力下,高桂峰并不满足,而是对另外三名女友编造“母亲癌症需要做手术筹钱”“父亲出车祸,肇事司机逃逸需要紧急手术”“部队打点关系需要送礼”等理由一次次“借钱”。

另一边,乔华华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可能已经被骗。拿着仅有的一点线索,乔华华通过手机号查询到机主的地址。地址所显示的院里停了一辆车,拨通车上留的电话号码后,对方说自己是高桂峰的校友,表示会联系高桂峰尽快还钱。很快,高桂峰给乔华华回复微信提出了分手,在乔华华的一再催促下,高桂峰前后还了6360元钱,之后便再一次失去了联系。乔华华终于看清了事情的真相,万般无奈下选择了报案。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发现,高桂峰冒充军人身份,以谈恋爱的名义,诈骗4名女性共计17万余元,其诈骗所得钱财几乎全部用于个人挥霍和偿还赌债。

新闻推荐

马勇:严复为什么没有被清廷重用?

二十年北洋水师学堂教习生涯,让严复在军界积累了巨大声望;几年来致力于大众启蒙,为公共事务发声,让严复在甲午战后那个特殊的...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冒充“兵哥哥”,同时交往4女友 为偿还巨额赌债,男子以父亲车祸母亲癌症等理由诈骗17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