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雷霆6号”集中收网行动告捷 “全市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全胜战绩圆满收官

来源:金胶州 2020-01-23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出租房屋排查整治行动□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刘海鹏

雷霆涌动,战鼓雷雷!1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发起声势浩大的“雷霆6号”集中收网行动,这是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收官之战。

此次行动紧紧围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战役目标,紧密结合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各条战线集中收网,治安整治深入起底,社会治理强力推进,社会治安大清查、交通秩序大整治、“关城门”拉动同步发力,全面发起战役总攻,誓夺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全胜、完胜。期间,市公安局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会议室设“雷霆6号”集中收网行动指挥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世明担任行动总指挥,其他党委成员担任副总指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兵亲临现场督导。

集中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各条战线、各警种部门按照行动总体方案部署,尽锐出战、乘胜追击、战果丰硕。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出动警车250余辆,清查目标2000余处,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人,处罚、关停取缔违法经营场所4家,查获非法出售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200余件;查处存在消防隐患的“九小场所”、村居、物业共计240余家;新摸排流动人口900余人、出租房屋114家;设置21处“关城门”治安检查站,盘查核录3800余人,车辆1800余辆;设置交警执勤点10处,查处重点交通违法20余起,其中酒驾8起。

随着“雷霆6号”专项行动的胜利结束,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圆满收官!据了解,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发起以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职工、辅警和各级社会治安综治力量充分发挥不怕吃苦、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四大战役”、“十条战线”、“四大起底”等主要作战要求,全面发起凌厉攻势,共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6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67人,抓获上网逃犯101人,打击处理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98人,打掉各类团伙31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其中酒后驾驶784起、醉驾10起、毒驾8起,排查化解各类问题隐患680余处,整治治安复杂区域180余处。

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市公安机关精心部署、雷霆打击,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推进“十条战线”,深入开展“四大起底”,连续发起“雷霆”系列行动,出重拳、举利剑,严打犯罪、荡涤丑恶,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收获了一批又一批丰硕战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群众的拥护支持。全市公安机关扛牢政治责任,坚定必胜信念,打赢了忠诚之战、使命之战、民心之战、荣誉之战,圆满实现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战略意图、战役目标。

精心部署、全面保障,全力争取全胜、完胜。市公安局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治安生态的一项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成立六大工作专班,按照战线分工细化抓捕、清查、夜查等子方案,为行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制定秋冬严打整治攻势考核奖惩办法,将各项任务按照业务分工、辖区治安状况、单位警力分布等情况,分解到一线实战单位,各警种、各派出所进一步细化分解,实现民警个个有目标、人人有压力,每周一调度,督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通盘整合、创新战法,全方位雷霆打击荡涤丑恶。牢固树立“打好有准备之战”的思想,各大战线认真梳理案件线索,确保严打整治有的放矢、取得实效。在全面推进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雷霆1号”“雷霆2号”“雷霆3号”“雷霆4号”“雷霆5号”行动,每次集中行动前,对所有案件线索等进行认真梳理摸排,形成线索清单,逐一分析研判,逐人逐案制定详实的抓捕方案。根据目标案件、目标人物科学设置抓捕组,为行动取得最大战果打下了坚实基础。每次集中行动结束后,在尽快处置已抓捕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究细查,摸排梳理新的线索案源,为下一波次的集中行动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对已发现案,不等不靠、快侦快破,确保全市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打防互补、综合整治,强力震慑铸牢平安基石。针对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涉及人员多、警种多,战线长、时间长的现实条件,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防并举,不断提升合成作战能力水平。在“雷霆行动”集中抓捕期间,各警种、各派出所打破属地、部门界限,互相支持,全力配合,“雷霆1号”“雷霆2号”“雷霆3号”“雷霆4号”“雷霆5号”行动分别集中收网抓捕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9名、178名、47名、33名、22名,营造了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强大震慑态势。大力实施“警灯闪烁”工程,科学组织街面巡防勤务,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不断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全力开展治安乱点排查整治、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排查清理工作,共开展不定期清查检查14场次,清查流动人口82700人次、出租房屋12300余处,新增流动人口34900人、出租房屋1280处,整治治安复杂区域180余处。深入开展交通夜查行动,共开展集中夜查行动6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其中酒驾784起、醉驾10起,公共安全形势更加平稳。

宣传造势、发动群众,发起一场全民严打战役。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先决之战,舆论宣传与行动开展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进行,用好媒体宣传、网络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开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的决心、力度和战果,将社会各方力量发动起来,凝聚起同违法犯罪做坚决斗争的强大正能量。截至目前,共印制悬挂横幅6752条、标语1125条,张贴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19.5万余份,张贴相关通告11.3万张,邀请记者随警作战30余次,搜集一线视听资料超过40GB,在各级媒体发布宣传稿件360余篇(条)次。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在所有社区(村居)设置举报箱5534个,及时收集群众检举揭发的各类问题,真正打了一场严打整治的人民战争。

新闻推荐

说说好话 赏赏舞龙 崂山非常重视“请年”,除夕傍晚全家老少挑着灯笼上山

如今的孙家下庄舞龙依旧活跃在春节期间的文艺活动中。(资料图片)A15半岛记者韩红军陈绪卫李晨大街上红彤彤的灯笼,...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霆6号”集中收网行动告捷 “全市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全胜战绩圆满收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