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电力数据分析护航企业复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2-21 02:19   https://www.yybnet.net/

电力设施巡查。

半岛记者张超通讯员庄晓峰贾坤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通过电力负荷了解企业复工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用电设备检查,同时通过电力数据对企业用电负荷变化进行分析,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提供了数据支撑。

“根据电力数据初步分析,对比2月12日数据,胶州市已确认复工企业比昨日增加783户,已复工的生产类企业中胶北增加528户,李哥庄增加111户……未复工但用电量增加的生产类企业中胶北增加了36户,胶东增加了63户……”这是胶州市发改委通过市供电公司电力数据分析后,发送给胶州市各乡镇办事处的企业复工排查情况表。

“前期,我们通过对居民户家中的用电负荷曲线变化情况,对社区判断小区人员外出和居家情况进行了试点,为社区做好人员流动管理提供了较好的数据支撑。”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董磊介绍道,目前,胶州市供电公司安排专业部门每日对胶州市各乡镇企业用户的用电负荷数据变化情况进行分析,再与去年同期比较,就可以筛选排查疑似开工生产用户,判断掌握企业复工的信息。

“胶州市供电公司电力数据分析对我们掌握辖区企业复工情况,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主任时海涛介绍道,办事处掌握的企业复工上报情况加上实时电力数据,能够进一步掌握企业的复工状态。同时,对于未开工的企业,办事处与当地供电所进行沟通分析,还可以通过取暖设备负荷的变化,了解企业复工的准备情况,节省了排查工作量,提高了服务的精准性。

电力负荷的变化是企业复工情况最直观的表现方式,截至目前,胶州市供电公司对胶州市12个乡镇办事处8600余家企业进行电力数据巡航36余万条次,为胶州市相关部门掌握胶州市企业复工状态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新闻推荐

央视新闻直播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班列启程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本报讯2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窦效磊一行到胶州市采访,并组织上...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数据分析护航企业复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