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微信圈私发药品?违法!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2-21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静通讯员王彭林报道

“现在外边卖的口罩也不知道真假,我想着买点提高免疫力的药给孩子吃,预防预防。你们是专业人员,麻烦看看这款药怎么样,给把把关吧。”近日,胶州市市场监管局胶西市场所在经营场所检查完毕准备离开时,一名女士悄悄跟过来拦下执法人员咨询,并把手机递给执法人员帮忙鉴定。原来是一卫生室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药品广告,宣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执法人员从法律法规、防控措施、药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并承诺将及时予以调查处理。

胶西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判断,这是一起利用微信新媒体私发药品广告的疑似案例。为净化药品广告市场,必须仔细调查。看到执法人员提供的药品广告图片时,卫生室负责人坦承:看到武汉爆发疫情,村民纷纷采取戴口罩、洗手、通风等多种方式预防,都特别重视。而自己正好有一款药,能够通过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增强免疫力,就想到了利用微信朋友圈这种能迅速传播的方式,发布该药品的广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调查了解,该卫生室涉嫌未经审查发布药品广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六条“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和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查的其他广告,应当在发布前由有关部门(以下称广告审查机关)对广告内容进行审查;未经审查,不得发布的规定。”属于未经审查发布药品广告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卫生室进行了查处。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擦亮眼睛,不要轻易被广告用语误导,也提醒“微商”自由有边界,一旦触犯法律相关规定,损害消费者利益,将会受到处罚。

新闻推荐

大沽河度假区“三路并进 全网筛查”助力复工防疫“双推进”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傅玉佳杜奇峰副局级以上干部“组团”逐家走访企业,督导防疫安全和开复工...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圈私发药品?违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