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线上升旗网络“开学” 胶州12万中小学生开启“云学习”模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2-21 02:1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静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旋律的响起,画面上呈现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2月17日上午,胶州市向阳小学正在举行“网络开学典礼”。据了解,当天上午,胶州市不少中小学举行了网络开学典礼,开启第一天的“开学”生活。

2月17日上午7时30分,向阳小学的1800多名师生和家长一起,在各自的家中参加了学校举行的“网络开学典礼”。学生们虽然只能通过手机、电视或电脑收看,但当看到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广场升旗台时,同学们心潮澎湃。他们用标准的队礼,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新学期的向往。

据介绍,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提前为各校准备了升旗小视频,各学校也在此基础上设计了特色的开学典礼。

向阳小学王校长以《现在你的选择,就是将来你的模样》为主题,与学生们进行了在线交流。他希望全体学生选择敬畏,做一名热爱生命的好少年;选择勤奋,做一名好学上进的好少年;选择感恩,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好少年。

“你拍一,我拍一,减少外出要牢记……”伴着欢快的节奏,孙倩倩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独创的“向阳学子防疫拍手歌”。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在轻松之余也学到了防控疫情的知识。

胶州市北京路小学也举行了网上开学典礼,学生们还采取了与红旗、国旗合影、敬队礼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热爱。

各校的网络开学典礼结束之后,上午8时,胶州市小学生和初中生都开启了学习模式,根据课程表安排,他们有的在电脑前,有的在电视前进行网上课堂学习。

半岛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青岛教育局相关要求,胶州市教育体育局统筹规划、开发资源、搭建平台,确保延迟开学期间线上课堂顺利实施,实现了全市远程教学全覆盖。

高中阶段学生,各普通高中根据校情、学情以学校自备资源为主,利用移动云、钉钉、微信等平台,采取“直播+线上答疑”,进行线上教学。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根据校情、学情以学校自备资源为主,利用胶州教育公共资源服务平台、钉钉、微信等平台,采用“录播+线上答疑”的形式,进行线上教学。

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生,由市教育体育局选拔具有较高网络素养、经过培训、适应网络教学的名师担任线上授课教师,利用胶州有线电视、胶州教育公共资源服务平台、钉钉、微信等平台,采用“录播+线上答疑”的形式,进行线上教学。

为开展好“空中课堂”,实现在线教学学生全覆盖,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整合资源,搭建了手机、电脑、有线电视等多种终端平台,让“空中课堂”成为12万中小学生的“随身课堂”。

“课程表是局里统一定的,内容比较丰富,小学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之外,还有红色教育等内容,学生不懂的问题也可以利用答疑课线上提问,也可以通过平台提交问题,老师再进行归类,可以集中解答。”老师介绍说。

网上升旗。

新闻推荐

稳外资强信心 胶州468家外资企业顺利复工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胶州市多方保障外资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让外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截至2月15日,全市复工外资企业468...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升旗网络“开学” 胶州12万中小学生开启“云学习”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