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女儿赴前线驰援武汉,父母当坚强后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2-2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伟豪通讯员韩锡晨张艺馨

“老臧,新闻上是不是佳佳?佳佳去武汉了吗?”“老臧,养了个好闺女啊,我们看了都觉得骄傲!”2月9日一早,一条《胶州中心医院2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新闻刷屏了胶州网友的朋友圈,也让刚送完女儿回到村庄卡口值守的臧华谊成了村里的“红人”。“孩子本来就是医护人员,现在前线有需要,她不过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没想到大伙知道的这么快,臧华谊又连忙叮嘱。“连香还不知道这事,佳佳出发的急又怕她妈妈担心,咱先别跟她说啊。”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臧华谊是胶州市洋河镇山寺村村民,25岁的女儿臧佳佳是胶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2016年工作至今,她勤勉刻苦、温暖耐心,获得同事和病患的一致好评。生活中,臧佳佳贴心孝顺,是父母的小棉袄,弟弟的好榜样。早在医院组织人员去援助武汉之前,看着新闻上播报的其他地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臧佳佳就跟父母说过:“现在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我身为医护人员,如果有幸前往一线,我必当义无反顾。”

2月8日晚23点,胶州中心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需要医院紧急抽调6名医生,20名护士前往武汉一线,听到消息,臧佳佳毫不思索地在人员名单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只不过,唯一让臧佳佳放心不下的,就是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挂自己安全的妈妈。报完名之后,臧佳佳思索再三,最后决定,把去武汉援助的事情告诉了父亲,暂时隐瞒母亲。就这样,臧佳佳与同事们一起踏上奔赴一线的征程。“晚上12点了老臧回来给孩子拿证件和衣服,说是这段时间医院要求统一住宿,不能回家。”说起女儿,曲连香眼圈一红,平日里就很少看手机的她,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个消息。“女儿告诉我她要值班没法看手机,我也没给她去电话,谁能知道父女俩合伙‘骗’我。”

“这个傻孩子,妈妈再不舍也是支持你的。”

直至2月9日下午,臧佳佳到达黄冈后给妈妈拨打了视频电话报平安。“这个傻孩子,妈妈再不舍也是支持你的。唯一遗憾的,就是没给你准备上些吃的,跟你爸一起送你出发……女儿,好好加油,妈妈为你骄傲!”有了妈妈的鼓励和认可,臧佳佳心中备受鼓舞,表示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

2月12日,洋河镇党委书记宋振祥,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洋静来到山寺村慰问驰援武汉女护士臧佳佳的家属,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并带去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宋书记表示“臧佳佳同志,关键时刻主动请战,展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高尚的职业情操和甘于奉献的个人品质,希望她在武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同时,保护好自己,早日凯旋归来。”臧佳佳父亲表示:“佳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此时此刻冲在最前线是天职更是义务,也是党和人民对她的考验,我们坚决支持女儿的行为,为她感到骄傲!”

“女儿冲在一线,我跟他妈就是最坚强的后盾”

令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大早,臧佳佳的父亲带着洋河镇党委送去的慰问金,以支援抗“疫”的名义,将慰问金悉数捐回。“在这种特殊时期,我和佳佳妈一致认为,要把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贡献一点微薄力量。”据了解,臧佳佳一家是洋河镇的“勤善人家”,臧华谊曾是村里的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开始的时候,主动写下请愿书与村中党员组成党员防疫突击队,参与村庄值班值守。在这样的家风家训引导下,臧佳佳便成为了胶州市26名“最美逆行者”之一。“女儿冲在一线,我跟他妈就是最坚强的后盾”。自从疫情防控以来,臧佳佳的母亲从未出过门,“家里有名医护人员,虽说防护做得很到位,但是特殊时期,我还是减少出门,避免给街坊四邻带来困扰,不让女儿有后顾之忧!”

“希望女儿在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我们等她回家!”臧佳佳的父母坚定地说道。

臧佳佳。

看望臧佳佳家属。

新闻推荐

世界500强企业将在胶州追加投资5亿美元

半岛记者肖玲玲通讯员刘伟韩锡晨报道本报2月19日讯19日,位于青岛胶州市洋河镇绿色健康科技产业园里的益海嘉...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儿赴前线驰援武汉,父母当坚强后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