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最不放心的是爷爷,谢谢你们……” 驰援武汉的90后女护士张文佩电话报平安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2-21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静通讯员高巧弟

“谢谢你们还惦记着俺爷爷,最不放心的就是他了。”这是联系上张文佩后,她说的第一句话。张文佩是胶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出生于1990年,是胶州26名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自懂事起她就和爷爷、妹妹一起生活在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东赵家庄村。

时间退回到做决定的那天,那是2月8日晚上11点45分,听到接班同事说第二天要组织去支援武汉,刚下夜班的张文佩想都没想就去报了名。“我是一名急诊科护士,也是一名党员,一直都在一线工作,各种急难险症也都见过,有应对突发情况的经验。之前,我一直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变化,对那边的情况有所了解。我认为我符合去支援武汉的条件,请领导批准。”张文佩报名的时候诚恳地跟院领导申请。

当问到去武汉支援有没有担心自己的安危,是否害怕时,“说不害怕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支援武汉,而且我的专业素养会时刻提醒自己保护好自己,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张文佩说,“我唯一不放心的就是90岁的爷爷,但爷爷知道我要支援武汉,也很支持。”张文佩的爷爷是一名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张文佩的工作一直都很支持,“他经常教育我和妹妹要好好报效祖国。”伴随着爷爷的教导,张文佩也养成了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的情怀和责任感。到达武汉后经过了第一天的系统培训,张文佩第二天就进入到了病房,是26人团队中首天进入的一批。“我的适应能力还可以,心理和身体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请家人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

“病毒面前,谁能没有一丝畏惧,更何况是一名女子。但是医者仁心,在国家有难、病人需要时,她们没有丝毫的犹豫和恐惧,她们就是行走在‘疫’线的最美‘逆行者’。”胶北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冷嘉冰到张文佩家里看望了其90岁的爷爷,对张文佩请缨援鄂行为高度赞扬,并叮嘱张文佩,“在前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爷爷和妹妹有我们,放心!我们等你回家!”

胶北街道办事处领导看望张文佩的爷爷。

新闻推荐

女儿赴前线驰援武汉,父母当坚强后盾

半岛记者李伟豪通讯员韩锡晨张艺馨“老臧,新闻上是不是佳佳?佳佳去武汉了吗?”“老臧,养了个好闺女啊,我们看了都...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不放心的是爷爷,谢谢你们……” 驰援武汉的90后女护士张文佩电话报平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