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防疫不误工“国际客厅”月底交付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2-21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2月20日讯 20日,记者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了解到,从去年12月初开始,他们就聘请专业机构,研究明确客厅的功能定位和方向,不断优化设计和完善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客厅全部装修施工,预计本月底交付使用。据悉,上合“国际客厅”建成后,它将成为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强化经贸合作的常设服务基站及双向联通平台。

“国际客厅”装修施工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上合示范区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区内积极打造上合“国际客厅”,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上合组织国家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本、技术、人才、经贸深度交流融合。

切割机切割声,磨光机打磨声,气枪打钉声……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上合示范区“国际客厅”建设项目依旧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全面展开施工装修,各种机械声此起彼伏,一片繁忙景象。记者看到,接待洽谈区内陈列着印度风土人情画、塔吉克斯坦挂毯等代表上合国家元素的物件,上合国家风情已现雏形。

有望本月底交付使用

“去年12月初我们就聘请专业机构,研究明确客厅的功能定位和方向,不断优化设计,科学策划和完善方案。 2月14日,我们还成立了上合‘国际客厅’推进建设工作临时领导小组,每日早调度、晚部署,督导到人。 ”上合示范区产业创新与政策部专办王海波说:“目前,‘国际客厅’周边路网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内部装修进度已经过半,达到了预期目标,我们会尽可能确保‘国际客厅’在今年2月底交付。 ”

据王海波介绍,上合“国际客厅”位于上合国际贸易中心,上合示范区在积极推进国际客厅建设的同时,还合理规划了贸易中心其他楼层建设,一楼作为规划展馆,主要展示上合特色商品,二楼会客交流中心,与上合国家客商进行交流、洽谈,三楼入驻商协会集中办公,四楼作为“法智谷”集中办公区域,为经贸合作提供法律支持……其中,上合“国际客厅”以国际商贸展示、国际商事服务、国际商旅保障为主线,建成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一带一路”国家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产业聚集、强化经贸合作的常设服务基站、双向联通平台。

“在建设‘国际客厅’的同时,我们还积极招引上合国家商协会、企业入驻示范区。目前已有对接梳理首批入驻的印度海德拉巴邦辣椒协会、巴基斯坦(中国)经济合作中心等优秀商协会9家,并将胶州具有上合元素或者与上合组织国家联系密切的25个企业、产业项目集中到了示范区。 ”王海波说。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黄蛱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胶州员工人数最多企业复工

入厂前检测。半岛记者张超2月17日上午7时,落户九龙街道的昌新鞋业公司,顺利复工。昌新鞋业是胶州用工人数最多的企业,...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不误工“国际客厅”月底交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