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打造产城港融合的国际邮轮港城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2-21 05:5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相关链接 /

记者从市北区获悉,为推动建设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市北区提出构建“1412”发展格局,加快打造产城港融合的国际邮轮港城。

青岛因港而生、向港而兴,至今已有120多年历史。随着城市港口功能的西移,大港急需转型发展。根据《青岛市市北区大港小港片区启动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启动区划定于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南侧,包括1号、2号、6号码头及其腹地,东至新疆路,南至邱县路,西至胶州湾海岸线,北至普集路延长线。规划范围约77.45公顷。该规划将助力大港建设成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承载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核心区。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不仅给世界饱览青岛美景打开窗口,更给青岛以及周边省市的居民,开辟了通往世界的海上旅游新航线。根据规划,港区内将规划建设邮轮旅游、金融贸易、智慧创新、商务文化四大产业,形成文化消费、购物餐饮、商务办公、邮轮旅游和创新居住五大片区。构建两条港城融合廊道连接港区与老城区,充分发挥港区转型对历史城区保护更新的辐射带动作用。

首席记者 赵健鹏

新闻推荐

64120只口罩免费发放困难群众

半岛记者张超通讯员于涛孙帅近日,胶州市民政局为胶州市城乡低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送口罩免费发放口罩,截至2月1...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产城港融合的国际邮轮港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