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先锋”志愿突击队全市人民的忠诚卫士(上篇)

来源:金胶州 2020-02-2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李燕

编者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

虽然没有戎装在身,但是他们的肩上扛着守卫家园的使命,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思想觉悟、作战能力和坚定信念;

虽然来自不同战线,但是他们的心中怀着阻击疫情的共同目标,有执行力强、勇担重任、不畏艰辛的党性修养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集体战斗力;

虽然都是“文弱书生”,但是他们战胜了身体的疲劳、严寒的考验,不眠不休坚守阵地,以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高质量的严防严控,对疫情发起强有力的阻击战,守卫着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胶州先锋”志愿突击队,一支听党指挥、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不穿戎装的“精锐部队”。

临危受命,火速集结。

“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在前头,是党员的先过来领任务!”1月28日下午,一到岗位,青兰高速营海出口西突击分队第三突击队队长张海琛开始安排任务。

“交给我吧!我来!”

队内5名党员争先恐后,毫无推辞,分别接过了各自的工作任务: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人员防护、后勤保障等,没有一人提出困难和异议,满怀必胜的信念奔向各自岗位。

至当日下午4时,包括他们在内的第一批“胶州先锋”志愿突击队585名队员全部开赴执勤岗位,进入作战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必须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毕维准第一时间做出部署。

可是,胶州是进出青岛的咽喉要道,有2个火车站、1个汽车站、7个高速公路出口,以及国省道11个路口,控制起来谈何容易?20多个重要关口站点,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力量只能覆盖11个,且人力不足、精力不够甚至各自为战。千疮百孔的网,怎么能守护百姓健康?值此紧急关头,1月28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组建的“胶州先锋”防控疫情突击队“应运而生”,扛起了一线阻击疫情保卫全市人民的重任。

毕维准在“胶州先锋”防控疫情突击队誓师会议上指出,疫情来势汹汹,对党员干部来说,既是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思想觉悟、工作作风、组织力执行力的一次综合检验。

突击总队下设25支突击分队,(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突击分队设临时党支部,设书记兼分队长1名,由镇、街道和有关功能区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设副书记3名,分别兼任分队所属突击队队长。各突击队由1名市直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党小组长、队长,由卫健、公安、交通、应急等4个职能部门各安排1名站点负责人,负责安排专业防控力量,履行部门职能;抽调4名市直机关干部协助做好有关防控工作;每个镇街安排1名机关干部负责联络服务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从此,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无人负责我负责,有人负责我服从”,突击队员们既是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胶州火车站突击分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中云街道人大主任马锐告诉记者:“市直部门单位突击队的到来,为我们送来了组织上的依靠,提振了信心,增强了战斗力。我们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于福文介绍说:“成立突击队及临时党组织,就是要整合镇街、职能部门和市直机关各类资源,实现站点分队党组织对各方面防控力量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和统一保障,变‘分散作战’为‘集团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此后,各条战线的上党员干部纷纷请缨,加入这支突击队,至今,已有先后8批共1241名主动请战的机关党员干部组成95支突击队奔赴疫情阻击一线,不仅及时堵住了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值守人力不足造成漏洞,而且将支部建在“火线”上,将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胶州防线。至2月19日,各卡口累计检查登记车辆33.6万车次,人员核实登记50.1万人次。

新闻推荐

景晟健康产业项目投资170亿元打造医养综合体 助力产业再升级

推进会现场□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钰淇/文孙瀚/摄一排排卡车整齐列队严阵以待,一台台挖掘机直指...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先锋”志愿突击队全市人民的忠诚卫士(上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