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468家外资企业重启“快进键” 今年以来已引进外资项目11个,投资额25.8亿美元

来源:金胶州 2020-02-21 07:09   https://www.yybnet.net/

阿法拉伐复工复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胶州市正全力推进外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15日,胶州市复工外资企业468家,复工率80.8%。今年以来,胶州新引进、开工外资项目11个,投资额25.8亿美元,预计完成到账外资2.1亿美元。

2月10日,在胶州相关各方积极协助下,位于上合示范区的世界500强投资企业阿法拉伐(青岛)工业有限公司顺利复工复产。总经理伯恩·沙特勒说,公司对中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充满信心,正着手增资扩产,在中国实现长远发展。

最近这段时间,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元亮一直忙着制定完善企业复工材料。他告诉记者,复工后公司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加快一期主体施工,续建四个恒温库加常温库,力争8月份如期投产使用。

2月11日,青岛璐璐机械(中印合资)有限公司向印度辣椒出口协会出口34台辣椒机械设备。该公司负责人李志敏介绍,胶州海关为产品的“查检合一”提供了场所和人力上的便利,在港口办理移动证,就可以在仓库办理全部查检业务,节省了大量时间、物流和人工成本。

2月10日,胶州海关出台《应对当前新冠肺炎支持胶州经济发展十条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外资外贸企业影响,惠及该市1800多家进出口加工企业、180多家加工贸易企业、4500多家对外贸易公司,为胶州对外贸易稳定增长注入了活力。

此外,围绕帮助外企降低物流成本,胶州市近期联合济南铁路局、中铁联集、青岛港共同打造“胶黄小运转班列”,实行“前港后站”运营模式,实现集装箱中心站到青岛港口“零运费”,预计2020年可为外贸企业节省物流费用400万元。同时,通过搭建供应链平台,使胶州的钢结构、辣椒、家具、食品冷链、物流仓储等外向型企业进一步增强了抵御市场经营风险的能力,全年可为企业授信100亿元。(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女儿赴前线驰援武汉,父母当坚强后盾

半岛记者李伟豪通讯员韩锡晨张艺馨“老臧,新闻上是不是佳佳?佳佳去武汉了吗?”“老臧,养了个好闺女啊,我们看了都...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68家外资企业重启“快进键” 今年以来已引进外资项目11个,投资额25.8亿美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