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诚信纳税换来98万元贷款 胶州“银税互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3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胶州讯(通讯员任献文王珊)“3月11日拿到98万元‘银税贷’贷款后,我们的产能很快恢复到100%。特殊时期能这么快恢复产能,多亏了税务局及时出手,申请递交两天就拿到了这笔救急的贷款!”4月1日,在位于胶州的青岛铸辉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陈帅对笔者说。

铸辉铜业是胶州一家专业生产铜铝制品的老字号小微企业。铜是稀缺资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原材料备货紧张压力,节后复工曾一度陷入困境。“进不来原材料,我们就不敢轻易接单,没有充裕的周转资金,真不知道该咋办了。”陈帅说。

3月6日,面对前来走访的胶州市税务局领导,陈帅如实反映了企业的困难。针对企业当前遭遇的困境,胶州市税务局结合企业近几年按时缴纳税款并一直是A级纳税人资质的实际,向陈帅提供了最优方案——通过“银税互动”,获得快捷的融资贷款。

“银税互动”就是将中小微企业的信贷业务,以税务部门的权威涉税信息作参考,授权税务局将涉税信息提供给银行作为申请贷款的依据,既可以有效解决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又省去申请贷款的诸多手续,降低了融资成本。

“胶州市税务局既提供了办法,又派专人跟进,指导我们准备贷款申请资料。同时,积极向银行提供我们企业的相关纳税情况。”陈帅说。3月9日,税务和银行两家对接。材料递交2个工作日后,3月11日,企业拿到了胶州农商银行提供的“银税贷”98万元,解了复工复产燃眉之急。

“这是我们用诚信纳税换来的‘真金白银’,用这笔钱,买了20多吨铜原料,心里一下子有底了。加班加点,大胆接单,企业马上进入高效运转状态。”陈帅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助力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胶州市税务局积极推进银税数据直连,实现小微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银税贷”业务的快速办理。同时,扩大纳入“银税互动”业务的企业范围,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借助银税互动线上产品利率优惠,帮助企业缓解流动性资金短缺压力,做好疫情期间小微企业信贷金融支持与服务。

“对存在资金压力的守信企业,我们将继续加大‘银税互动’推广力度,促进纳税人更加规范地办理涉税业务,为企业便利融资和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尽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胶州市税务局副局长陈绪连表示。

新闻推荐

郭恩广:小纸条的故事

在胶州烈士纪念馆里珍藏着这样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敬爱的恩政兄:希望你返队后,安心工作,不要顾虑一切,咱俩永远为社会主...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纳税换来98万元贷款 胶州“银税互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