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地铁8号线北段“电通” 重要施工内容基本完成,电客车可以“跑起来了”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6 03:37   https://www.yybnet.net/

8号线北段顺利完成送电。文/图半岛记者郭振亮报道

本报7月5日讯7月5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地铁了解到,8号线北段顺利完成送电,圆满实现了电通目标,这是北段继洞通、轨通之后,取得的又一关键进展。电通为后续的动车调试、试运行及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自胶州北站至青岛北站,长约48.3千米,共设置11个车站,是连接主城区与新机场的快速通道。

自8号线北段建设提速以来,8号线供电施工面临工期异常紧张等压力。由于涉及高架、隧道、路基等多种工况,设备材料种类多,施工组织难度大,各专业频繁交叉作业导致安全风险大增。尤其是国内最长的地铁过海隧道大洋站-青岛北站区间,全长7.9千米,区间距离长、线路坡度大、安全风险高、施工内容多、材料运输困难,决定着8号线北段能否按期开通。

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大洋站-青岛北站区间过海隧道仅用1个月完成过海隧道供电施工任务,其中包括安装完成5座变电所,敷设54公里环网电缆,安装完成14公里接触轨及13公里疏散平台,再次创造了新的“青岛速度”。

记者了解到,“电通”是地铁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8号线的电客车可以“跑起来了”,对8号线北段开通至关重要的施工内容基本完成。

截至目前,8号线北段装饰装修完成87%,机电工程完成93%,弱电安装完成94%,胶州北站-大洋站送电成功,已实现北段通信通。

新闻推荐

七大线上品牌拓展文化惠民新阵地

文旅大讲堂秧歌教学□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美佳“文旅云讲堂”3月初上线以来,以胶州市非遗、...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8号线北段“电通” 重要施工内容基本完成,电客车可以“跑起来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