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山东省首批108家“零酒驾”名单公布 包含39个单位、32个街道(乡镇)和37个社区(乡村)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8-1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晓芳 吴荣欣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为推进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减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自5月起至年底,山东省公安厅联合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全省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乡镇、乡村、街道、社区。日前,第一批全省“零酒驾”单位、街道(乡镇)、社区(乡村)创建名单正式公布,全省108家单位、街道(乡镇)、社区(乡村)上榜。

据了解,“零酒驾”创建活动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综合运用源头劝导、警示教育、曝光惩戒、典型树立等手段,试点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曝光一批有影响的酒驾醉驾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使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推动全民参与、全域创建。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活动要以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运输企业等单位为重点,以县为单位,至少选择2个乡镇,开展零酒驾乡村、零酒驾乡镇创建活动,各市要以区为单位,至少选择2个街道,开展零酒驾社区、零酒驾街道创建活动;参加零酒驾创建的单位、乡镇、乡村、街道、社区,要悬挂创建牌匾、张贴宣传标语(海报)等,广泛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后果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形成常态化宣传氛围;同时,要在乡镇等主要进出口,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收费站,饭店、宾馆等进出口,依靠新增或已有的劝导站,设立“拒绝酒驾、文明出行”宣传牌。

据了解,“零酒驾”街道、社区创建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6月30日前为宣传发动阶段,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订出活动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推进;7月1日—12月15日为组织创建阶段,组织推进“零酒驾”相关创建工作,提升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参与度,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从第三季度起,每月或每季度推出一批创建零酒驾单位、乡镇、乡村、街道、社区,并向社会公示;12月15日—31日为总结表彰阶段,要及时总结汇报“零酒驾”创建活动工作经验做法,报送先进创建单位,组织开展宣传推广。

经过近两个月的推动,山东省第一批“零酒驾”创建单位、街道(乡镇)、社区(乡村)名单出炉。其中,首批创建单位包含济南鸿腾国际大饭店、毛家饭店、青岛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淄博康胜经贸有限公司等39个单位;首批“零酒驾”创建街道(乡镇)共有32个,涉及济南市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天桥区纬北街道办事处、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胶州市洋河镇、枣庄峄城区坛山街道办事处、东营经济开发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等;济南市历下区燕山街道和平路北社区、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仇家沟岔村、莱西市姜山镇姜山三村等37个社区(乡村)上榜首批“零酒驾”创建社区(乡村)名单。

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零酒驾”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酒驾醉驾违法常态化治理机制,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骑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居民区、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同时兼顾农村地区等薄弱环节,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不断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摆放到路面,加强显性用警,提高执法震慑,通过协同作战、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的方式,合理设置查缉点位,提高查处效率。不间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行动,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持续发力,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织严织密管控网络。

新闻推荐

胶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栾敏本报讯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毕维...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首批108家“零酒驾”名单公布 包含39个单位、32个街道(乡镇)和37个社区(乡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