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上半年胶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56亿元

来源:金胶州 2020-08-11 07:48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辛洁

压力之下,唯有扛起千斤重担,方能挺直腰杆继续前进。

受疫情影响,今年,胶州市外贸发展经受了严峻的考验。面对种种不利局面,胶州市在困难中找办法,在逆境中扬风帆,打破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据统计,今年1-6月份,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256亿元,同比增长2.1%。

“商务部门经常深入企业,对我们产品出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公司出口额实现了逆势上扬。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说这话的是青岛顺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钦娥。

青岛顺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冷冻蔬菜、保鲜菜、水产品为主的外贸自营进出口企业。公司属于订单式生产,全年订单任务早已确定,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和货物出口受到很大制约。市商务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服务,帮助解决问题,打通外贸渠道,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据了解,上半年,顺昌食品完成出口额900万美元,同比增长20%。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已成为胶州市涉外部门服务企业的常态。今年以来,胶州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实施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快速复工达产,上半年,胶州市进出口额均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工作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不断强化“网格化”点对点服务。在为企业提供“管家式”一对一精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的基础上,按照“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创新外贸方式,推动外贸稳步增长,鼓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努力保持外贸良好发展态势。

开展走访服务。对全市2399家外贸企业尤其是152家过千万美元企业开展走访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在手订单和新增量情况。

开展政策宣讲。举办胶州海关“稳外贸促发展”税收政策宣讲会暨胶州市商务发展大讲堂,对海关最新税收政策进行讲解。

落实奖励资金。组织全市外贸企业申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扶持资金,共为29家企业申请资金559.6万元。组织实施支持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项目申报及资金拨付,共为158家企业申请资金1100万元。

企业信心不减的背后,与胶州市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的服务息息相关。在为企业主动收集提供国内外贸易措施,并给予相关意见建议的同时,胶州市全面梳理落实已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全市进出口企业把好关、服好务。

新闻推荐

占用“生命通道”,曝光! 胶州集中曝光10起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

本报8月7日讯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消防救援就是与时间赛跑,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频频成为消防救援的最大阻碍。7日记者...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胶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56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