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建设一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08 06:18   https://www.yybnet.net/

一、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开工

2020年3月28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建设开工暨全球招商仪式举行,总投资313.5亿元的15个项目现场签约。

二、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开园

2020年5月28日,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开园仪式在整修一新的广兴里举行,打造集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展览展示、高端培训于一体的国际化高端设计创新集聚地。

三、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协同区项目开工

2020年7月11日上午,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协同区项目开工暨奠基签约举行。总投资过百亿的绿地海外滩、青啤麦芽厂改造、百洋国际大健康商务客厅等三个项目开工建设,率先吹响了“六个千亩”产业集聚区开发建设的号角。

四、麦肯锡产业规划编制完成

邀请世界著名管理咨询机构麦肯锡咨询公司进行产业发展规划顶层设计。2020年3月28日,产业规划编制完成,为创新中心核心区“量身定制”了以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为主导的产业赛道,打造胶州湾东岸重要增长极、青岛开放创新新高地、老城焕新地标示范区。

五、《青岛新金融集聚区产业扶持政策》出台

2020年1月9日,创新中心核心区出台《青岛新金融集聚区产业扶持政策》,围绕“运用新理念、开发新力量、提供新服务”的思路,创造性提出“一区、一街、一园、一库、一策、一基金”的发展模式,力求打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影响力显著的青岛新金融集聚区。

六、国内规模最大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启用

2020年7月31日,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模式最创新、技术最前沿、集聚程度最高的青岛工业互联网会展中心暨人工智能国际客厅投入使用。

七、商协会暨企业家大会举行

2019年11月10日,创新中心核心区商协会暨企业家大会举行,面向企业家代表进行招商推介和形象展示,与各大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核心区招商可视化平台系统正式启动上线运行。

八、台东商圈入选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

2020年7月22日,全国第二批12条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正式公布,青岛台东步行街入围。

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召开

2020年7月17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会召开。会议以“打造党建共同体,共绘治理同心圆”为主题,出台了一套支持服务政策;搭建了一个民生项目的平台;揭牌成立了一个初心治理基金会;与山东港口集团、山东海洋发展集团等9家企业签订了一批基层治理合作项目,集中展示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成果。

十、环卫和垃圾分类市场化改革启动

2019年12月,创新中心核心区引进市场竞争机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成立了由交运集团和北洁环卫公司共同参股的混改企业,是全市首家“垃圾分类+环卫一体化”综合环卫智能服务企业,在全市率先走出了一条智能垃圾分类及环卫综合作业创新之路。

新闻推荐

胶州老火车站改造完工焕新

早报9月1日讯记者从胶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9月2日,胶州火车站将交付启用,百年老站焕然一新。值得一提的是,车站采取面对面服务...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一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