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供电公司:巡线员脚踩泥泞眼盯线路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10 09:47   https://www.yybnet.net/

□ 邓琛 陈巨慧

近日,胶州市内雷雨天气较为频繁,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考验。为了保障线路在特殊天气下平稳运行工作,让广大客户用电无忧,大雨过后,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立即组织输电运检班人员对所辖各变电站及输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区域电网安全运行。

上午9点半,公司巡线员来到220千伏东匡线和220千伏琅匡线,巡线员顶着雨后的烈日,脚踩泥泞,在离铁塔不远处拿起望远镜,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他们用红外线测温仪对准高压线路,测量导线的温度。“最近高温,除了正常巡查外,我们还要对线路进行测温,如果线路负载过高,导线容易过热,我们发现后要立即上报,采取相关措施。”有着多年丰富巡线经历的巡线员潘书海说。

“电力巡线是一项艰苦的工作,要沿线路和铁塔的走向,逐一进行巡视,登山、观测、记录,再巡视另一座铁塔。”即便这些流程早已烂熟于心,潘书海和同事依旧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

一基铁塔巡检下来,两位巡线员早已大汗淋漓,被汗水湿透的蓝色工作服几乎可以拧出水来。“巡线工作除了巡视、记录以外,还要做许多宣传和预防工作。如果遇到施工队在保护区内作业,要向他们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获取对方的理解和支持。”潘书海说,“从早上开始,到下午5点结束,我们10个巡线员分三组巡视,加起来每天要巡线300多公里。”

巡检完,潘书海和同事把巡线望远镜、安全帽、红外测温仪等工具一一放进车里,对于他们来说,这些工具就像“宝贝”,它们各有妙处,在巡线过程中缺一不可。

针对近期胶州市特殊天气,胶州市供电公司将加大对管理区域内输电线路和变电站的巡检工作力度,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守护万家灯火。

新闻推荐

入行“第一课” 300名年轻教师宣誓

本报9月9日讯9日下午,市教育局在青岛二中分校举行了2020年青岛市新教师宣誓仪式暨“最美教师”事迹报告会。市教育局局属...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胶州火车站换新颜2020-09-09 09:48
评论:(胶州市供电公司:巡线员脚踩泥泞眼盯线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