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李哥庄镇:“战疫娘子军”扛起“半边天”

来源:金胶州 2020-10-16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李琳

李哥庄镇流动人口多,该镇参与核酸采样的人员承受着不小的工作压力。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负责机关和机关后勤保障的分管领导到办公室负责人都是清一色女同志。25个核酸采样点中有9个组的组长都是女同志,还出现了多对“夫妻档”,她们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和担当,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核酸采样工作的“半边天”。

同为包小区组组长的李哥庄镇领导干部于娟、刘彦杰、李雯君,综合协调每天流动人口近万人的小区完成核酸采样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一天下来腰疼到不行,仍然坚持早7:00——晚11:00,在各自负责的核酸采样点工作。

李哥庄村组长许琛,所包的李哥庄村户籍人口多达6000人,流动人口近5000人,压力很大。她的孩子刚满1岁还没断奶,每天清早,天不亮就动身出发赶赴核酸采样现场,一直坚持到近深夜。

大窑村组长巩全美,女儿刚结婚,接到通知撂下回娘家省亲的闺女就奔赴“战场”,开始了接连几天的工作。

南张村组长刘媛媛,与丈夫共同上阵,坚守一线协助做核酸采样工作,孩子尚且年幼,留在家中无人看管,一整天顾不上喝水,起早贪黑又感染风寒仍然带病坚持。

东小埠村组长孙环环夫妇,打核酸采样工作开始,几乎24小时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无暇顾及家中上小学的幼儿。

新马家庄村组长邓雪,协助核酸采样尽心尽力,本职工作亦不丢。她的丈夫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夫妻俩忙得顾不上照顾家中4岁的孩子。

冷家庄村组长逄晓与丈夫同为包村组长,将年幼的孩子留在家中,其负责的冷家庄村是李哥庄镇核酸采样第一个“清零”的村庄。

还有,穿着厚重防护服一天顾不上喝水就餐的女医护人员,村庄工作、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魏家屯村计生主任刘云、社会事务办吕翠,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女孩王丽婷、郭丽璇、李燕磊,沽河水韵志愿者们……她们分散在各工地、企业、村庄、小区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和采样确认单填写工作。因室外工作气温低,长时间或站立采样,或录入信息,或持笔写字,她们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腰腿疼痛、手指麻木的情况。即便如此,她们始终保持着沉着冷静、忙而不乱,仅第一天就准确无误地完成了近万条人员信息的录入,确保了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闻推荐

助力学子青春期教育,李哥庄镇在行动

日前,胶州市李哥庄镇举办青春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学生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从而帮助孩子在青春期能更好的理解两性关系...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西石景区与万松林2020-10-15 07:48
猜你喜欢:
评论:(李哥庄镇:“战疫娘子军”扛起“半边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