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王俊婷:防疫“超能女战士”

来源:金胶州 2020-10-16 07:39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夏茹

“大妈,您先别着急,我马上就到采样点。”“小张,你去忙,这边的孩子我来照顾。”

“张姐,帮我拿点纸过来吧,这边小朋友吐了。”“小王你衣服脏了。”“没事没事,我给孩子擦好了,您给抱一下。”

10月13日上午,笔者在九龙街道臧家屯村见到了九龙卫生院儿童保健科的医务人员王俊婷。自10月12日开展全员核酸采样以来,九龙街道设置30个核酸采样点,两人一组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王俊婷是其中一个小队的队长,除了采样,她还负责为需要入户做核酸采样的村民做思想工作,每天结束采样后整理记录数据送回单位存档。

疫情防控以来,国道采样点、高速卡口、企业、村庄都能看到王俊婷的身影。在平时工作中,她接触人群以儿童为主,儿童和成年人不一样,面对医生的检查诊疗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我比其他人经验多一些,处理起来更得心应手,这个时候,我更加责无旁贷。”王俊婷一边回答笔者的问题,一边迅速整理刚刚被小朋友吐脏的衣服。

面对出现紧张害怕情绪的小朋友,王俊婷总是轻声安抚,耐心告诉小朋友:“只是看看嘴巴里面有没有细菌”。除了小朋友,王俊婷面对最多的就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她每天早上6点到单位整理需要入户做核酸采样人员的名单,确保不漏一人,7点准时到核酸采样点为排队做核酸采样的居民采样后,再入户做核酸采样。

10月13日上午的核酸采样工作持续到了中午12点左右,迎着太阳,王俊婷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湿,“村里这些老人看见是我上门检测心里安稳,我平常跟他们打交道多,这种时候刚好可以帮他们放松一下情绪。”王俊婷一边说着一边撑着旁边同事起身,然后拿起试剂奔向下一家。她的同事告诉笔者,秋冬季的时候,王俊婷都会请假去住几天院,这个腰伤,老毛病了,忙碌的时间一久就疼,开始还能利用间隙,身子后仰拉伸拉伸,实在受不了时,就拿矿泉水瓶子抵住腰,吃点止疼药。

结束了最后一个入户核酸采样后,一位老人拦住王俊婷:“你们进来歇歇吧,中午都过了,还没吃上饭呢。”“不了大爷,我们穿着防护服不方便,回去吃啊。”王俊婷收好样本笑着回应老人。

“舍小家为大家”是王俊婷防疫征程上的真实写照。疫情防控期间,因为自己的丈夫也要参与到单位值班,每天只能早早将两岁的孩子叫醒送到孩子的姥姥家,“超人妈妈,你今天出去打病毒要小心哦,我会在家很乖的。”面对孩子稚气的脸庞,王俊婷既感动又心酸。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王俊婷没有半点抱怨,她是百姓眼中的“战士”,是孩子心中的“超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推荐

胶州市李哥庄镇关爱计生失独和贫困家庭

近日,胶州市李哥庄镇对全镇计生失独家庭和手术并发症贫困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相关生活物资。该...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石景区与万松林2020-10-15 07:48
评论:(王俊婷:防疫“超能女战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