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每天早晨5点起床,10点半汇总信息,凌晨1点多回家李明霞:炕头上采样258份

来源:金胶州 2020-10-1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臧飞

“大姨,别紧张,我是咱胶莱卫生院的护士李明霞,张开嘴,别害怕,几秒钟就行。”

“叔,咱这个核酸采样呀一点也不疼,别紧张,很快就好。”

10月15日,胶莱中心卫生院妇保科43岁的护士李明霞带领三名队员到胶莱街道双韩社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做核酸采样,为了方便采样,她跪在老人床边,采集咽拭子标本。

“这次,我所在的胶莱中心卫生院一共组建了10支核酸采样队,分派到辖区内39个核酸采样点。”李明霞说。

早晨5点起床,驱车60里路到单位,7点准备到达核酸采样点,开始一天的工作,晚上10点多从核酸采样点回到单位汇总一天的信息,凌晨1点多到家……这样的工作节奏,已经持续了4天时间。“我就是个普通的医护人员,现在全员核酸检测,就该是我们冲在前的时候呀。”李明霞说。

双韩社区有6个村庄,是胶莱街道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社区。采样前两天,也是工作任务最繁重的时候,村民们积极配合,排起长队,李明霞带领三名队员用时两天完成核酸采样3230份。

晚上10多,李明霞回到单位,按照市疾控中心的要求,将采样信息进行汇总、排序、编号。第三天,李明霞和同事开始入户进行核酸采样,为将一份安心带给每位村民,她和同事一起摸排筛选对照信息表不遗漏一家一户。对情绪紧张的老人,她细心安慰,遇到瘫痪在床的病人,她直接跪在炕沿、床边为他们取样……一天时间,完成核酸采样258份。

“你们一来呀,我们心里就有底了。”“俺这个腿是老毛病了,一到冬天就不方便出门,给你们医生护士添麻烦了。”“李大夫,又见面了,一看到你来我家老爷子就不跟我犟了,特别配合”……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字里行间透着对李明霞她们的感激之情,也温暖着李明霞的心。

10月13日,李明霞忙完工作回到家已是凌晨1:30,推开家门,她看到自己3岁半的孩子跑了过来,“妈妈,你终于回来啦。”她一把将孩子抱住,所有的疲惫瞬间烟消云散。

新闻推荐

大美胶州 秋色斑斓

仲秋时节,色彩开始涂染胶州大地。国槐、垂柳依旧浓绿,火炬树已经开始在枝头摇曳火红的叶子;低调的桂花飘着浓香,细小...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天早晨5点起床,10点半汇总信息,凌晨1点多回家李明霞:炕头上采样258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