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铺集镇志愿者主动参战 热情服务

来源:金胶州 2020-10-16 07:27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陈雪吕桓友

10月13日凌晨1点,在铺集镇澄月湖畔南区的物业办公室里,灯火通明,赵乃萱正盯着电脑录入居民信息,从10月12日下午来到这个办公室,除了吃晚饭、去洗手间,她没离开过自己的座位。“就想着赶紧把小区居民信息统计完,好让大家能尽快做核酸采样。”她顾不上详谈,立即又投入到工作中去。“赵乃萱住在这个小区,在黄岛开了一家中医理疗店,回家看到我们忙不开了,就主动来帮忙,店也顾不上了。”物业经理冷传鹏说到。

回家睡了几个小时,天一亮,赵乃萱又早早来到了办公室,这次她还把好朋友也带了过来,“让她帮着我录,还能提高效率,争取上午全部录入完毕。”她的精神感染着小区的其他居民。住在澄月湖北区的刘春燕女士,身怀六甲,也主动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来,“这个时候哪还管是不是工作人员,大家有力出力,早点采样,早点送检,让大家早放心。”

了解到小区居民信息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恒城家园小区的业主高虹女士利用上午休息时间来到镇村文化建设服务中心办公室,领到厚厚一摞统计表,帮着整理成电子版档案。“政府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更辛苦,他们最近一直加班加点,到村庄、企业为老百姓采样,我也想出一份力。”下午1点,她整理完了统计表,简单吃了几口饭,就上班去了。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铺集镇各个采样点,有越来越多的像赵乃萱、刘春燕、高虹这样的巾帼志愿者主动加入到一线工作中来,为打赢全员核酸检测这场突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志愿者的加入给我们力量,更让我们对圆满完成任务有了充足信心。有了他们的协助,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小区采样任务,确保全员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镇村文化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周兆军说到。

新闻推荐

党委抓统领专业抓融合支部抓落实 胶州供电实现党建和工作双提升

□高绪红李正光左丰岐日前,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党委与胶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签署“党委结对共建支部结对联创”...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铺集镇志愿者主动参战 热情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