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九龙街道:“一信一条一卡”畅通采样快速路

来源:金胶州 2020-10-1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张亚楠

“谢谢,辛苦你们了!”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后,周家村村民王安越赶忙俯下身向忙碌的医护人员致谢,为了让声音穿过隔离服,他还特意调高了嗓音。13日晚上,记者探访九龙街道办事处周家村采样点时看到,现场还有100余名村民正有序排队采样,在启动检测采样的一天时间内,周家村已完成2100余名村民的采样工作。

周家村采样点设置了1个登记处、2个采样处,由于采样速度快于登记速度,为最大化减少采样等待时间,采用了“一信一卡一条”采样模式:“一信”即向排队居民发放《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获得群众理解,增强全民抗疫的凝聚力;“一条”即专人引导居民提前填写信息条,防止现场拥堵,确保快速采样节约时间;“一卡”即采样后发放已采样证明卡,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记者看到,每个区域都以10名村民为一组,在一组村民进入排队登记环节的同时,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即开始组织下一组的队列,环环相扣地压缩时间。在现场,针对老人、孩子等填写信息困难的人群,工作人员耐心代为填写,“提前做好准备,就能让群众少排一会队。”手持信息条登记只需要20秒时间,而整个采样过程,在周家村大约也只需要1分钟。

“大喇叭、小喇叭、打电话、微信群通知……各种方式都动起来,确保动员到位、应检尽检。”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中欣介绍,片区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敲门,一方面催促居民尽快采样,防止居民漏查,另一方面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记者看到,一群身着橘色鲜艳马甲的志愿者们格外亮眼,他们是在校大学生、诊所医生、物业人员、商店老板……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完成信息登记、秩序维持、排队指引等工作,他们充分发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周家村村民姚嘉鹏说:“我对家乡充满了感情,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趁着毕业在家空闲的几天,这次核酸采样,我必须要冲在前面!能够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新闻推荐

建百姓舞台 为群众演出九龙街道文化建设惠民生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羽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九龙街道殷家村的文化广场上,一出京剧《中国脊梁...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西石景区与万松林2020-10-15 07:48
猜你喜欢:
评论:(九龙街道:“一信一条一卡”畅通采样快速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