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北卫生院中医科护士周欢连续4天没回家

来源:金胶州 2020-10-16 07:47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刘静静

“领导,我还能接着干,没有后顾之忧,就让我继续留在岗位上吧。”胶北卫生院中医科护士周欢说。

胶北卫生院副院长王晓双告诉记者,周欢已经连续在岗4天没有回家休息,每天在岗位上休息时间不足3个小时。

周欢是一名男护士,虽然身材单薄,但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却是踏实、能干。本次核酸采样从准备工作到正式启动,他已经有4天没有回家,24小时在医院。院里领导心疼地让他回家休息一下,他却说:“没事,我年轻,父母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我没有牵挂。”

疫情期间,周欢作为胶北卫生院重点培养的核酸采样员,一直负责辖区内密接推送人员的采样任务。10月11日晚上,周欢接到医院里紧急通知赶往市疾控中心领取采样物资。10月12日凌晨2点,接到上级推送的密接人员采样任务,立即赶往现场开展采样工作,一直到凌晨4:30回到卫生院整理标本,汇总表格完成报送工作。

为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全民采样任务,12日上午8点,周欢马不停蹄地给全体医务人员开展了核酸采样专业技能强化培训。从个人防护、采样操作规范、登记编号注意事项、物资准备工作等多方面做好培训。

连续几天的采样工作都是持续进行到晚上10点,按照“即采即送”的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周欢需要每天上午12点前、下午4点前和晚上11点前分别汇总10支采样队的采样标本和编号并第一时间报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月14日凌晨3点40分,胶北卫生院接到紧急通知前往潍坊送检测标本,周欢和同事们又一次成为最美的夜行者。截止目前,经周欢运送的核酸标本已达50000余份。

胶北街道负责人感慨地说:正因为有这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才能确保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应测尽测、应检尽检”,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新闻推荐

助力学子青春期教育,李哥庄镇在行动

日前,胶州市李哥庄镇举办青春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学生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从而帮助孩子在青春期能更好的理解两性关系...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北卫生院中医科护士周欢连续4天没回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