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北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民生工程

来源:金胶州 2020-10-1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全域提升户户通工程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高巧弟

今年以来,胶北街道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努力办成一批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实事,为建设“美丽胶北”增砖添瓦。

打造优质医疗品牌

坚持人民至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卫生院职工还是机关干部,纷纷主动请缨、不畏严寒和酷暑、加班加点,从预检分诊、卡口值守、密接人员转运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井然有序,现已投入160万元在北关卫生院建立预防接种门诊和发热哨点。打造特色医疗。启用投资6000万元的店子骨科医院,为胶州老百姓提供特色的医疗服务,让群众不出家门即可享受高质量医疗、教育服务。

发挥专科优势。充分发挥医联体、健共体专家优势,开展远程会诊249人,增长34.6%;中医特色专科服务4471人次;青岛阜外心血管医院专家接诊患者100余人次,并为5人开通了绿色通道,极大地满足了辖区老百姓心血管疾病的诊疗需求。

优化公共文化服务

完善文化设施。加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不断完善文化服务中心设施;加快村级文化场所设施建设步伐,提升建设档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丰富文娱生活。提高文化惠民的质量和数量,目前演出32次,力争实现村庄全覆盖;以律家庄“1+5”村级志愿服务体系为典例,持续推广开展文明村民、最美家庭和优秀党员评选活动,广泛宣传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抓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力争再打造1-2个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构建特色旅游。以“3+2”为主的全新时尚城市建设模式,打造胶北桃花节、和睦屯西瓜节、李家河头葡萄节为主题的三大节会和乡村特色旅游平台、杨家林时尚文创活动平台,打造旅游休闲增长极。

筑牢社会治安防线

综合治理保平安。辖区治安形势总体良好,刑事案件发案率与往年同期相比下降22%。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5名,刑事拘留21名,取保候审6名,治安拘留10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7起。其中,会同扫黑办打掉涉恶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犯罪团伙2个,抓获团伙成员11名。

巡逻防控守平安。在辖区村庄、企业、主要道路、党政机关、金融部门、重点发案区域设立52处“巡逻必到点”开展巡逻,确保巡防“全覆盖、无死角”,提高社会面巡防针对性。

创建宜居生活环境

提升人居环境。制定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验收方案》,结合36个村庄的通户道路硬化工作,实行纵到底、横到边的“捆绑式”管理模式,推进省级清洁村庄覆盖率45%以上。

扮靓城市形象。实施全域绿化三年行动,年内完成新改建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新增造林860亩;总投资1000万元,年底前完成对香江大道东段、莱州路西段的路灯安装、路边石铺设、绿化工作。

关切群众需求。完成10个住宅小区对接市自来水,完成北部25路和马铁路辐射村庄的管道延伸工程。

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优化设施配套。投入1.2亿元推进九中、德州路小学新办公楼的建设;投入1000多万元对部分学校操场和路面进行整治;积极协助地恩地希望小学、香江希望小学开通班车。

密切家校联系。通过定期组织家长访谈、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进一步加强家长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新闻推荐

中心医院胸外科护士尹巍带伤工作冲锋在前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翟羽佳尹巍,中心医院胸外科护士,不久前在上班路上摔伤了膝盖,在她接到支援...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北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