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多措并举,精细管理,市交通运输局优化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金胶州 2020-10-20 08:04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田磊孙鼎钧王文忠

“太感谢了,遇到了罗师傅这样的好司机,帮我找回了手包,咱胶州的司机素质就是高。”近日,在市交通运输局出租科办公室,乘客王先生把一面锦旗送到了罗师傅的手上。日前,鲁UTB115驾驶员罗文平在收车清洁车辆时,发现车后座有乘客遗失的手提包,包内现金约2万元,还有手机和其它物品。罗师傅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市交通运输局出租科,并向云溪派出所报警。罗师傅在接到失主王先生电话后,协助其联系派出所领取。失主王先生希望当面感谢罗师傅,被罗师傅婉拒后这才专程到市交通运输局出租科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文明城市复审为契机,坚持疫情防控文明服务两不误,加强督导,多措并举,精细管理全市交通客运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落实疫情防控

创造安全出行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对公交、出租客运企业加强督导,要求企业落实好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公交车和汽车站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严格执行车辆消毒、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客运管理部门每天早6时至晚7时到汽车站值班做好汽车站疫情防控。已累计对到站和出发乘客共34.5万人次进行了测温和登记。在火车站、火车北站和汽车总站设立3个出租车消毒点和废旧口罩回收处,为全市运营的出租车进行免费消毒,并对驾驶员进行实时测温登记,持续做好出租车疫情防范。2月至今累计消毒出租车15067辆次,驾驶员测温15552人次。

受疫情影响,客运量明显下降,经营企业负担沉重,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加大对公交企业补贴力度,1月份以来,已累计向公交企业发放补贴7200万。协调企业主动减免承包费。2月至今,协调出租企业减免出租车驾驶员承包费、管理费或减免承包费、管理费50%的政策,共计减免租金210余万元。及时做好燃油补贴的申报、核对、发放等工作,将燃油补贴及时、高效、准确地发放到位。5月份,对454辆巡游出租车发放燃油补贴157.78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驾驶员经济压力,保证客运行业健康、安全运行。

健全长效机制

提升文明服务品质

以文明城市复审为抓手,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汽车站、火车站、公交车、出租车文明复审标准,做好城市环境整治、公益广告宣传、文明服务提升等工作。督促企业每月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加强对安全、运营和服务等方面的教育,提醒驾驶员规范运营,文明服务。对全市公交站点站杆、站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进行了整改。对118处遮阳板、55处灯箱玻璃、262处公益广告、880处公交站牌信息进行了更换,175处候车亭进行了重新喷漆。督促公交企业建立了候车亭维护巡查机制,每月定期对候车亭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开展候车亭小广告集中清理行动,定期利用高压水枪冲洗候车亭积尘。积极开展文明窗口、文明线路、文明驾驶员、文明志愿者和文明礼让创建活动,今年以来客运行业做好事400余件(次),收到锦旗37面,表扬电、信件120余次,客运行业学雷锋做好事蔚然成风。

优化线路布局

织密公交线路网络

服务上合示范区,积极对接胶东国际机场、地铁8号线、火车北站、地铁胶东站、东方医院等重点枢纽站点,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区域公交线路布局,计划开通胶州至胶东机场5条公交线路、胶州至地铁胶东站7条公交线路、胶州至火车北站4条公交线路、胶州至东方医院3条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制定《公交站点命名管理办法》,对站前大道、204国道、李王路、纺织工业园路、东外环等机场保障道路公交站点进行重新命名。制定《胶州市公交候车亭建设标准指引》,统一公交候车亭建设标准,在机场保障道路以及海尔大道上建设了城市款候车亭160处,在县乡道路上建设农村款候车亭122处。完善公交候车亭建设管理维护机制,切实解决候车亭管养不到位问题。

截止目前,胶州市公交线路达到68条,线路总长度达1586.5公里,运行公交车963辆,其中新能源车857辆。城乡公交票价全部实行上车2元,率先在青岛区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

新闻推荐

青岛工学院为医护人员当好“后勤兵”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姜琳琳通讯员王骞青岛市启动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方案以来,青岛工学院疫情防控...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措并举,精细管理,市交通运输局优化提升服务质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