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车辆尾气在线实时监控 年底前完成OBD车载终端设备安装 财政“埋单”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0-2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22日讯22日,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滨海大道附近的青岛广联发混凝土有限公司,现场查看该公司车辆所安装的自动诊断系统。

“我们是崂山区首家安装OBD车载终端设备的企业,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规定的数量安装,费用由市财政负担。”公司经理柯婷告诉记者,安装企业上门服务,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公司全部22辆重型柴油车完成安装。

车载自动诊断系统,可以随时监控车辆发动机的运行状况和尾气后处理模块工作状态的系统。它与全省在线监控系统平台联网,可以实时传输车辆有关数据,提高对全市重型柴油车排放情况的实时监管效能。

“在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中,虽然柴油货车数量少,但排放高。根据青岛地区的空气污染源解析,机动车排放污染占区域环境污染的比重达20%以上,其中柴油货车的排放情况尤为严重。1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200辆小轿车。”执法人员表示。

今年,青岛市要为1万辆重型柴油车安装该系统。这项工作,通过政府统一采购第三方服务的方式,为全市具备条件的重型柴油车,包括建筑垃圾运输车、环卫作业车、公交车等车辆,安装在线监控系统,实时将排污情况传送至省厅监控平台,避免超标排放等问题出现。“凡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排放阶段为国家机动车第五阶段标准,载重质量大于3500公斤的重型柴油车,一辆都不能少。”市生态环境局崂山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等于是装上了千里眼,通过无线传输系统,实时将数据上传至后台,工作人员可以据此掌握排放情况。”

截至本月中旬,全市已完成6064台,约占总任务的60.6%,崂山、市北、胶州等区市生态环境部门都已超额完成了安装任务。接下来,对符合条件但未安装重型柴油车车载诊断系统远程监控系统车载终端的车辆,公安、交通、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部门将共同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近年来,青岛市下大力气治理大气污染,先后开展蓝天保卫战、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多项执法行动。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达到2015年以来最好水平。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胶州市行政审批局情系企业 促发展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勋刚日前,青岛索福尔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维军将一面锦旗送到市行政服...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辆尾气在线实时监控 年底前完成OBD车载终端设备安装 财政“埋单”助力蓝天保卫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