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发展个性定制、柔性生产、协同创新等新业态、新模式四千多家中小企业“上云”

来源:金胶州 2020-10-23 07:5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刘德刚

“工业互联网·胶州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胶州市推广应用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四千多家中小企业“上云”,发展个性定制、柔性生产、协同创新等新业态、新模式,支持企业搭建落地一批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行业级专业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带动相关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提升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落户胶北街道的青岛隆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卡奥斯为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落地赋能的首个项目,公司通过卡奥斯平台定制的方案,帮助企业降低了采购成本,赋能创新产品的研发,在规划建设、数字化营销、定制化采购、物联接入智能制造等进行了一系列升级,并成功链入到医用耗材产品上下游全产业生态。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上缴税金2.2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

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是时代大潮,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产业和新业态。胶州市把握发展机遇,提前布局,着力谋划,持续完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深度优化工业互联网发展环境,培育出一批标杆型平台和企业,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途径、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市工信局积极推广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改造环球服装柔性生产成功经验,引导企业与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对接改造。由海尔牵头打造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汇聚3.3亿用户,可以为纺织服装、能源、教育等15个垂直行业提供全场景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推动标杆企业先行先试。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等最先入选智能互联工厂的领头企业,正利用人工智能新技术,对生产线进行再次改造提升。企业管理副经理耿峰表示:“我们重点突破关键工艺的优化,利用机器学习,对影响发泡工艺的近百个参数进行自动化采集,机器收到信息后进行学习分析,经过近几年的积累,我们模型的数据精准率已经达到80%。”

根据“工业互联网·胶州在行动”方案,胶州市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动员企业上云、用平台,增强企业信心,推动企业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核心业务向平台转移。目前,胶州市有青岛市级智能互联工厂5个、数字化车间17个、自动化生产线43个、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2个。

新闻推荐

胶州市人民医院:患者满意 热线点赞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马洪涛近日,市民闫先生通过青岛12345热线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市人...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个性定制、柔性生产、协同创新等新业态、新模式四千多家中小企业“上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