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机器替代人工 辣椒除柄不难

来源:金胶州 2020-10-2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孙瀚

“人们对辣椒的认识一般都停留在食材作料层面,辣椒虽小,但是它背后的产业很大!”在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公司董事长李志敏向记者介绍着各类自主研发的农业装备。

作为全球经济作物中重要的品类之一,辣椒的种植面积、产量、加工量等指标均处于众多经济作物的前几位,与其产业需求快速增加不同步的是,辣椒种植、收获、加工等机械化程度进步并不快,尤其是辣椒机械化加工环节,大有文章可做。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首创的具有知识产权发明专利产品自动辣椒除柄机,畅销全国并出口“一带一路”多个国家,全球闻名。

护航辣椒产业

打造智慧农业

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加工过程却不简单,单纯就去除辣椒柄这一简单的加工工序而言,由人工作业向机械作业进步的过程就异常艰辛。

按照产业现状,辣椒收获后都是带柄的,而在加工过程中,如制作辣椒酱、辣椒面、剁椒等都需要去除辣椒柄,因为辣椒柄质地较硬,大大影响口感,即使是提取色素,颜色发黄、泛绿的辣椒柄也会严重影响辣椒素的成色。不仅如此,按加工后辣椒进出口标准要求,干辣椒柄部需要进行剪切,柄部残留在2mm-6mm,辣椒除柄传统的加工方式都是靠人工用剪刀剪切或用手直接折断,耗时费力、效率低下,且对操作者灼伤、刺痛等职业危害异常明显。

很久以来,辣椒机械化除柄属世界性课题,专业加工机械设备需求尤为迫切,如何利用机械设备,在不损伤外形的前提下批量去除辣椒柄?看似简单的加工诉求,却难倒了不少行业人士,研发出来的产品不是效率低下,就是剪切过程中损伤辣椒尖,作业效果难以达到用户需求。出乎意料的是,破解这一难题的“高手”却是来自山东的一名叫李志敏的农民发明家,他呕心沥血历时7年,经过无数次试验改进,于2015年首创了拥有整机发明专利的“辣椒除柄机”,产品一经问世,就以“一台机器作业效率抵100个人工,且辣椒柄剪净率超过96%”的卓越表现,吸引了国内多家辣椒加工企业关注的目光,印度最大的辣椒加工企业NK公司老板更是不远万里漂洋过海登门考察,产品进入了持续热销模式。

提高创新能力

技术引领农业

辣椒机械产业作为辣椒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种植、田间管理、收获、烘干、加工等全过程各环节均大有用武之地,但是,目前我国辣椒整体机械化水平还比较低,比如辣椒移、辣椒收获、辣椒除柄、辣椒脱帽、辣椒色选等,均存在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近年来,围绕辣椒作物机械化,李志敏及他带领的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逐步形成了辣椒弯柄挑选、去石、清选、除柄、脱帽等一体化机械设备,并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快速发展壮大。企业的创新事迹被各大主流媒体报道,先后荣获了2019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青岛高科技高成长20强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按照企业规划,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将持续聚焦技术和产品创新,在两个维度上实现突破,一是实现超大功率自动辣椒除柄机的批量上市,二是创新研发全自动辣椒脱帽机进入批量生产,再次填补行业空白,继续引领辣椒加工设备制造领域发展。秉承“创新引领、匠心制造”的经营理念,璐璐机械聚焦原创技术突破与专业领域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提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最卓越的服务,向现代化农业装备机械制造企业迈进。

“一家公司创造出真正影响全世界的技术和产品才是最厉害的,只有在市场中摸爬滚打才能练就一身钢筋铁骨,企业要活着就必须创新!”李志敏说。

新闻推荐

流光溢彩水之舞 胶州夜色下的绚丽喷泉

音乐时尔激扬高亢,时尔轻柔低徊;时尔是国际经典金曲,时尔是中国传统丝竹。在夜色下,千姿百态的水以三里河公园、政府大楼...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秋水湖岸阔2020-10-21 23:44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机器替代人工 辣椒除柄不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