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产业融合助推胶州市乡村振兴突破发展

来源:金胶州 2020-10-23 08:00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桂明

一二三产业融合,很好地解决了小农户生产与大市场需求对接,使得千家万户小规模农业生产者,能够较好地满足工业化生产和广大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农民可以参与由工业和服务业带来的农产品增值分配,从而增加收入,实现农业农村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胶州市围绕“一产优化、二产升级、三产壮大”的发展思路,积极培育农业“新六产”,被评为山东省农业“新六产”示范县、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先导区创建单位。

优化“一产”结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稳定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引导农民积极发展特色杂粮、特色水果等高附加值农产品,转变种养结构。

推动“二产”升级。引进大型农产品加工物流企业,延伸农业产业链,促进农产品在加工、包装、销售等环节增值,提升价值链。目前,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四座恒温库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里岔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利群物流一期项目投入使用,春明“中国食品谷”马铃薯粉加工项目开工投产,全市青岛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39家。

壮大“三产”发展。以观光旅游、创意农业、循环经济、智慧农业为主线,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区,培育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提升田园综合体,创建“胶味领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三产”发展全面提升,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初步形成,农业产业创新力、竞争力逐步提高。

新闻推荐

胶州市17家经营主体获“胶味领鲜”授权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孙佳媛为进一步推进胶州农产品品牌建设,去年11月28日,胶州农产品区域公用...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记忆里的胶河2020-10-21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融合助推胶州市乡村振兴突破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