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 爱无疆义工队看望抗美援朝老兵

来源:金胶州 2020-10-23 07:51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孙瀚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参战70周年纪念日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22日,记者跟随爱无疆义工队,来到胶州市多名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家中,为这些最可爱的人送去关爱与温暖,听他们讲述70年前的那段感天动地的峥嵘岁月,感受一代军人深厚的爱国情怀。

“小潘你们来啦,一个月不见越来越漂亮了!”今年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郑芳斗,除了有些耳背,依然精神矍铄,身形健朗,见到志愿者热情地打着招呼。老人家中,白色的墙上挂满了荣誉勋章,郑芳斗拿出一枚最近刚收到的勋章给大家看,他感叹了一声,开始讲述着自己在抗战时期当排长时参加过的战役和军旅生活,志愿者们认真倾听着,被老人精忠报国的心深深感动,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志愿者们到大洛戈庄看望了抗美援朝老兵张万利,今年87岁的他虽是自己一个人住,家里却布置得十分整洁,雪白的墙上不留一点灰尘。当志愿者为老人理发时,老人开始聊起了当年抗美援朝的故事,并反复表示为了国家,这是他应该做的。而当志愿者问起老人平日里有什么需求的时候,老人嘴角扬了起来,挥了挥手:“没啥需求!和当年战场上飞机大炮没日没夜地轰炸相比,现在的生活已经很让我满足了!”

据了解,爱无疆义工队已坚持6年每月去看望胶州市抗美援朝老兵,每次都会为每位老人们送去衣物、牛奶、米面等近300元的日常用品,为了让抗美援朝老人们过上幸福生活而费尽心思的志愿者们,早已成为了老人们新的家人。

“只要老兵们一天还在,我们就要在关爱参战老兵的路上继续坚持下去。因为没有这些老兵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每个人都应牢记历史,铭记住这些参战英雄们,用力所能及的力量给予他们关怀与尊重。希望更多具有爱国情怀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能加入关爱参战老兵的阵营中,一起努力为这些老兵献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让他们能够安度晚年。”爱无疆义工队队长孙松表示。

新闻推荐

大公岛海域发现一战大型沉舰遗址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岛胶州湾外围海域...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最可爱的人 爱无疆义工队看望抗美援朝老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