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东街道这里老人真幸福

来源:金胶州 2020-10-23 08:07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

通讯员徐立媛

“管经理,给老年人的礼物早点送过来哈,别耽误我们给老人们过节”“李维美,你们节目练的怎么样了,今天9点都过来彩排一下”……22日一大早,胶东街道爱国庄村妇女主任匡素珍就和村干部们开始忙活,周末是重阳节,和去年一样村里要办自己的节日,组织村民演出,给老人发奖品,全村老人一起吃饭……

据悉,爱国庄村两委考虑到村里年轻人忙,顾不上老人,2019年就开设日间照料中心,免除子女的后顾之忧。“每天来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大约100多位,71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在这里免费吃饭。”村民们对村委的关怀充满感激之情,一有时间大家都自发报名来这里做志愿活动,这不一听说周末要搞老人节活动,大家都一起来帮忙。

和爱国庄村老人一样幸福的还有三官庙村的老人们。每月初,在三官庙村都重复着这样的场景,志愿者们用电动三轮车载着满满当当的物资,到村里的34户老人家中挨个走访看望,他们或高龄或贫困、或独居或残疾,每次见到志愿者们,老人脸上都绽放着满满幸福的笑容。

三官庙村民风淳朴,百姓和谐,在村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登记在册的志愿者有32名,为老人服务是他们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村里的老人我们志愿者每个月必须走访看望,和他们聊聊天,问问他们有什么需求和困难,顺便再帮着擦擦玻璃、收拾下卫生,屋子敞亮了老人也开心。”王瑞海说。

近年来,胶东街道始终将更好服务老年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从物质上和精神上关心他们的生活。针对老人们理发不便,胶东街道统筹考虑服务范围和老人数量,在社区或者中心村建立了14处爱心发屋,为辖区70周岁以上老人及卧病在床、不能自理等弱势群体提供理发志愿服务。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条围裙、一个温暖的小屋……现在辖区很多老人已经把“爱心发屋”当成了喝茶闲话的会客厅。

老人的笑脸越来越多,幸福的生活越来越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措施解决老年人在精神上和物质上的难题,为辖区的老人提供更加舒适、贴心的服务,让老人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胶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国栋说。

新闻推荐

胶州市收看省大数据创新应用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视频会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孙瀚本报讯10月21日,胶州市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山东省大数...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水湖岸阔2020-10-21 23:44
评论:(胶东街道这里老人真幸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