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母亲湾”海洋生物多样性良好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1-20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9日讯浮游植物69种、大型浮游动物52种、大型底栖生物95种……19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胶州湾海洋生物多样性监测结果:2020年,胶州湾区域生物多样性、物种丰富度、均匀度处于较好的水平。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稳定性较往年相比明显提升,浮游动物及大型底栖生物群落结构稳定性及生物多样性依旧持续保持良好。

海洋生物多样性是反映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它既体现了海洋生物之间及环境之间的复杂关系,又体现了海洋生物资源的丰富性。承担监测任务的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胶州湾区域设置14处海洋生物监测点位,于今年8月对胶州湾生态环境健康状况开展了一次系统性监测。通过全面分析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底栖生物的生物多样性及群落结构的变化特征,可以及时掌握胶州湾海洋环境质量及变化趋势。”

从监测结果来看:2020年,胶州湾内共监测到浮游植物69种、大型浮游动物52种、中小型浮游动物43种、大型底栖生物95种,与2019年相比,海洋生物多样性水平明显提升,物种分布更为均匀,群落结构均有所改善。(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通讯员王诺刘旭东)

新闻推荐

提升服务能力,办群众满意的卫生健康

半岛全媒体记者张超通讯员吴昊臧娟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办群众满意的卫生健...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色银杏入画来2020-11-19 16:10
彩墨辉映丹青美魂2020-11-20 01:36
评论:(“母亲湾”海洋生物多样性良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