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安家沟村萝卜营养高富硒萝卜上市 社员增收50万

来源:金胶州 2020-11-20 08:03   https://www.yybnet.net/

里岔镇安家沟村“富硒”萝卜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毛文娟

近日,安家沟水果萝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富硒水果萝卜喜获丰收,在丰富百姓餐桌的同时,也让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

在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地里忙着收获萝卜,今年前期的气候不好,雨水偏多,不利于萝卜的生长,但在合作社的精心管理下,今年的亩产仍然能达到5000斤以上,社员们都非常开心。

“今年我们的富硒萝卜又丰收了。个头大,口感好,产量高,收入增加了,忙点累点我们都开心!”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王德强开心地告诉记者。

“这个萝卜品种含硒元素,是我们大白菜研究所自己培育。通过第三方检测,是完全符合优质富硒农产品要求的。我们这的富硒水果萝卜不但形状好看,而且吃起来口感非常好,对身体健康也非常有益。另外,基地还采用了延迟栽培,延迟上市等办法,确保广大市民在三九寒天也能吃到新鲜的水果萝卜。”青岛安家沟水果萝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荆世新告诉记者。

荆世新介绍,今年合作社一共种了30多亩安家沟富硒水果萝卜,已经有不少客户提前过来预定,销售了接近一半左右,预计将为合作社社员增收50多万元。

据悉,今年基地的富硒水果萝卜播种时间比以往晚了二十多天,加上天气原因产量减少,今年富硒水果萝卜的销售价格相对于去年略有增长。“安家沟富硒水果萝卜文化节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届,市民朋友们都很关注,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暂不开展。现在基地的萝卜陆续开始收获,欢迎大家来免费品尝。”对于市民们关注的萝卜文化节,荆世新这样说。

下一步,安家沟水果萝卜种植专业合作社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吸引更多菜农加入合作社,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安家沟水果萝卜已经带动周边农户大约50多户,流转土地150多亩,年销售额达千万元左右,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方面,起到比较好的示范作用。”里岔镇农业办副主任张及第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从事箍钢筋工作28年,单调重复中演绎工匠精神高绪森获省技能大赛冠军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姜薇臧飞8月24日,获得胶州市第十五届建筑业“建祥杯”职业技能大赛钢筋赛...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装备制造迈向高端2020-11-19 07:10
评论:(安家沟村萝卜营养高富硒萝卜上市 社员增收50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