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欧励友12MW发电机组成功并网

来源:金胶州 2020-11-20 08:03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刘静静

在众人的瞩目中,副市长刘明县与欧励隆集团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闵立行等人按下启动杆,舞台中央上书“12MW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大字的卷轴缓缓拉开,现场掌声响起,一派喜庆氛围。11月19日,12MW发电机组并网启动仪式在欧励友工程炭(青岛)有限公司举行。

据了解,欧励友公司为欧励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自2019年投资550万元,回收利用生产过程的大量余热,为海能达供热公司提供热能,在冬季为胶州市居民供热,2020年公司再次投资5000万元,对老旧发电机组进行技术升级改造。12MW汽轮机组成功实现了并网发电,大大提升了发电和能源回收效率以及安全运行水平,每年预计可多回收能源450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煤炭的消耗量1.5万吨,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近4万吨。新机组提取的热能约可供5000个家庭整个冬季的供暖所用。

近年来,胶州市持之以恒深耕厚植开放优势,动能转换呈现出“新动能持续壮大,旧动能焕发活力”的勃勃生机。欧励友工程炭(青岛)有限公司是胶州市“双招双引”的重要成果,着力推进智造之城与高效之城建设,存量企业焕发新生、增量企业勃发新机,坚持向科技要红利、向创新要动力,并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胶北街道积极响应,深入企业走访,对规上企业进行企业产品、供需摸排,协助企业与各赋能平台代表深度对接,通过对接洽谈、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寻找订单,建立意向合作关系。为精准赋能本地企业,胶北街道将继续引导各类企业积极与平台对接,让更多企业通过不同类型的平台拓宽市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广大民营中小企业转型发展。

在启动仪式开始前,刘明县及胶北街道主要负责人与闵立行以及亚太区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

新闻推荐

刘建军赴上海看望专业实训干部并到合肥考察招商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陈阳本报讯11月17日至11月18日,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带队到...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装备制造迈向高端2020-11-19 07:10
金色银杏入画来2020-11-19 16:10
评论:(欧励友12MW发电机组成功并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